東奧/羅嘉翎差點放棄跆拳道?羅爸曝愛女心路歷程:哭了半年熬出來

羅嘉翎爸爸羅文祥回憶女兒跆拳道之路,透露女兒曾經一度要放棄跆拳道。(圖/翻攝自羅嘉翎IG、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我國跆拳道好手羅嘉翎今天在奧運女子57公斤級前進銅牌戰,開賽首回合羅嘉翎就取得3:0領先,第3回合羅嘉翎連續兩次成功攻擊上端鎖定勝果,最終以10:6摘下銅牌,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第2面奧運獎牌。對此,羅嘉翎爸爸羅文祥回憶女兒跆拳道之路,透露女兒曾經一度要放棄跆拳道,足足掙扎超過半年,但在教練與哥哥羅堉誠幫忙下逐漸走出低潮,他也感謝身旁的人沒有叫女兒放棄。

羅嘉翎身高183,國小就超過160公分,爸爸是跆拳道教練,哥哥也是跆拳道選手,羅嘉翎的人生好像註定踏上跆拳道之路。媒體聯訪時羅媽媽透露,羅嘉翎私下可愛的一面,「女兒雖然高,但其實很黏人,而且很喜歡畫畫,家裡都放滿她的畫作,是個感性的孩子」。

羅嘉翎身高183,國小就超過160公分,從小在家中就圍繞著跆拳道話題。(圖/翻攝自羅嘉翎IG)

羅嘉翎2018年加入國訓中心亞運培訓隊遇到前所未有低潮,當時的嘉翎只有高一,就從青少年等級跳到國家隊,身為跆拳道教練的爸爸羅文祥就透露,剛進國訓女兒幾乎天天哭,至少哭了半年,為父看了也心疼,差點叫女兒放棄回家,不過這煎熬的半年,不管是爸爸、教練還是同為跆拳道選手的哥哥羅堉誠也為幫妹妹打氣。

羅爸一手抱住羅嘉翎,可看出在爸爸的眼裡,羅嘉翎永遠是最棒的女兒。(圖/翻攝自羅嘉翎IG)


今天摘下銅牌後,羅嘉翎也在賽後跟父母視訊傳達自己喜悅,羅媽媽開玩笑稱500萬國光獎金可以拿來買房,羅嘉翎卻可愛的瞪大眼睛說道:「喔!真的嗎?」我不知道耶」,可然萌樣超圈粉。

▲▼羅嘉翎以10:6成績摘下銅牌成績。(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