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混雙惜敗日本無緣金牌 鄭怡靜首發聲: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鄭怡靜在桌球四強賽輸給日本後,於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跟鼓勵,抱歉讓大家失望了!」(圖/取自鄭怡靜臉書)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今晚出戰東京奧運4強賽,經歷5局大戰,以1勝4敗輸給地主隊日本組合水谷隼和伊藤美誠,無緣決賽金牌戰,明將與法國隊爭銅牌。鄭怡靜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跟鼓勵,抱歉讓大家失望了!」她同時要謝謝可敬的對手日本隊,與搭檔林昀儒,並透露自己今天晚上打的很過癮。

更多新聞: 東奧/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戰勝非洲好手!以10:6成績成功摘下銅牌

世界排名第1的「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這兩天一路過關斬將,昨以27分鐘撂倒印度隊,今稍早則在8強賽中逆轉勝氣走韓國隊。兩人今晚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進行關鍵4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的水谷隼、伊藤美誠,最終經歷5局的廝殺,鄭怡靜、林昀儒以9:11、11:6、9:11、6:11、6:11不敵強敵日本,明日將備戰銅牌賽,與法國隊的E·黎貝森、袁嘉楠一決高下。

鄭怡靜事後透過臉書,謝謝大家的支持跟鼓勵,並表示「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鄭怡靜說,要謝謝可敬的對手日本隊,今天晚上她打的很過癮,「除了混雙我們會繼續努力之外,接下來我跟小林同學也會分別在單打及團體賽上好好努力!」她也不忘感謝搭檔林昀儒,向對方致上一聲「辛苦了!」

在鄭怡靜台南老家這邊,爸爸鄭博文看到比賽結果塵埃落定,坦言很痛心,但也表示女兒盡力就好,「明天銅牌之戰一定要拿下,為台灣爭取21年來的獎牌!」語畢,鄭爸再也忍不住難過情緒,忍著淚再度鞠躬,隨後走到牆角跺腳掉淚,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擔任鄭怡靜教練的姊姊鄭尚宜,則認為妹妹與夥伴發揮得不錯,若能在關鍵的第三局得分,將會有不同結果。她希望鄭怡靜可以放輕鬆點打、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雖然真的是21年來很有可能創紀錄,但可能因此變成她無法釋放自己的壓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羅嘉翎初登奧運摘銅牌 侯友宜致電羅父道賀讚「把小孩教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