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4清潔員確診 工作範圍曝光令人擔心

台鐵台北車站從22日到24日,竟一口氣有4名清潔員確診,而且他們都是同事,負責一樓夾層的3間公廁,擔心群聚擴大,所以北市府緊急在昨天(25日)下午全面關閉一樓店家3天,要到28日,持3天內PCR陰性證明才能復業。不過就有台鐵員工認為,還要等到北市府造冊篩檢太慢了,乾脆自己先去篩。

更多新聞: 為感念義民們保衛家園犧牲 新竹義民祭照常舉行

台鐵台北車站一樓商場的店家通通拉下鐵門,而且還在門口上面貼出告示牌,從25日到27日,都會暫停營業要清潔消毒,如果要重啟復業,所有員工得在28日,持著PCR陰性證明,才可以重新復業。

台北車站4清潔員確診 工作範圍曝光令人擔心

不只店家全面暫停營業,還會做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從22至24日,共有4名負責一樓夾層3間公廁的清潔員確診,最令人憂心的是,所有一樓店家、雙鐵員工和乘客,甚至街友都會使用公廁,為了斷掉傳播鏈,北市府緊急將公廁,立鐵柵欄全面封鎖。

台鐵員工表示,「之前我就聽說清潔員確診,聽說了以後,我就到別的公廁去上,昨天很趕,北市府突然來說不能營業,趕快弄一弄就關起來,而且還要造冊才能篩檢,我們不想等就先自己去預約了。」

台北車站4清潔員確診 工作範圍曝光令人擔心

民眾說,「公廁偶爾會上有需要才會用,今天就沒有去用啊,暫時先不考慮吧。」

不過清潔員足跡,範圍廣闊,除了台北車站外,還到過家樂福北投店,甚至另外一名,還在18至22日,搭遍大眾運輸,從大都會客運22路,搭到大南客運266路,再到欣欣客運1路,以及捷運信義淡水線往返101站和台北車站。

台北車站4清潔員確診 工作範圍曝光令人擔心

台北車站先前才爆出地下街群聚感染,這回又有清潔員染疫,專家推測,公廁極可能就是造成病毒傳播的元兇。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值得準備!天災當前防患未然,防災包、防疫包、醫藥箱跟著達人手把手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