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重啟得守防疫規定 仍見民眾邊聊邊下棋

明天(27日)就要全國降級了!雙北市的寵物.狗公園即將重啟,另外台北市的一般公園涼亭也會開放,但是座椅必須要保持梅花座,而且容易會有接觸傳染的遊樂.健身設施則是繼續禁止使用,不過實際走一趟公園,卻發現仍有不少人,違規使用公園內的器材。

更多新聞: 降級後緊接父親節! 陳時中籲「團聚先緩緩」

CDC宣布7月27日起全國降級,家裡的寵物也跟上終於能放風了!因為雙北寵物狗公園重新開放,但要注意除了全面禁止飲食,而且民眾還要自主分流。民眾說,「分流是可以,不過這是個人的自由,也不能去管別人什麼,我們也不能說,人滿了你不能進來,因為公園是公共場所。」

公園重啟得守防疫規定 仍見民眾邊聊邊下棋

但還是有不少民眾,面對面,一邊聊得口沫橫飛一邊下象棋。民眾表示,「公園空氣這麼好,怎麼會沾染病毒,如果是去密閉空間下棋才會染疫。」

公園重啟得守防疫規定 仍見民眾邊聊邊下棋

儘管27日降級,但北市公園的健身和遊樂設施,依舊綁上封鎖線,禁止使用,不過還是有人無視封鎖線,硬要使用健身器材,雖然北市公園處說會加強巡邏取締,但能不能降級,還守住疫情,端看國民自制力。

(民視新聞/林恩如、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南氣流沉降台東飆40度! 景點人潮稀落 龍眼被熱到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