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外籍男子「戴口罩」跳河泡水 無奈水域還沒解封被勸離

天氣熱,外籍男子跳下河,泡水消暑,民眾以為有人想不開,趕緊報案!員警到場時,男子說,以前在國外,大家都會到住家附近的河邊戲水,以為台灣也可以,而且,自己全程戴口罩,並沒有違反防疫規定,由於這名外國男子不是游泳、衝浪,單純泡在水裡消暑,警方依規定勸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口誤「20萬疫苗快過期」 苦苓開酸:別有用心的邪惡

員警獲報有名外國人,整個人泡在溪水裡,以為對方想不開,立刻上前規勸。只見這名外籍男子光著上身,坐在河岸邊、看起來有些無奈,員警一問之下,原來他是因為天氣太熱,泡水消暑,過去在國外都是這樣,而且,他也全程戴口罩,沒有違反防疫規定,不理解怎麼警察找上他。

運動民眾表示,「哇太離譜了我們來這6、7年沒看過,喔那真的民情不一樣,要命」、「外國人可能不知道我們台灣的文化,所以他們習性就是有水就下去玩一下。」

太熱!外籍男子「戴口罩」跳河泡水 無奈水域還沒解封被勸離

常常來運動的民眾表示,看過有人釣魚,就是沒看過跳下水玩,驚呼真的是民情不同,外國人戲水的地點,就在士林橋下運動公園,25日下午4點多,有人發現怎麼疫情期間有人泡在水裡,立刻報警,男子表示,在他的家鄉很正常,最後也被勸離、沒有開單。

三級警戒期間戶外活動原則上都還是禁止的,因此這名外國人還是有可能會吃上罰單,北市觀傳局發言人蕭杰君表示,「沒有做遊憩規範裡面的管理項目的話,就是看我們河川地管理辦法,有沒有禁止人家泡水。」

太熱!外籍男子「戴口罩」跳河泡水 無奈水域還沒解封被勸離

一旁公告表示只有晚上禁止戲水,因此外國人沒有違規。而27日全台降二級,北市原則上,還是跟中央走,水域遊憩如海邊潛水、衝浪,只要不群聚都有條件開放,而戲水如溪邊泡水,只要符合防疫規定就沒問題。只是夏日炎炎,民眾都想泡水消暑,務必做好防疫,以免吃上罰單,反而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家都通用!美女醫師教1招調養體質 降低副作用「不怕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