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鄧宇成首闖奧運奪銀 鄧爸視訊歡呼叫好

台灣在東京奧上的射箭項目傳出好消息,射箭男團選手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抱回銀牌,其中,年僅22歲的鄧宇成,初次踏上奥運殿堂,鄧宇爸爸受訪時情緒相當激動,,鄧爸爸下午聽聞兒子得獎消息後,就立刻拿包包返家,直呼以他為榮。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桌球混雙摘銅! 啟蒙教練曝「國小就表現驚艷」:常打出越級水準
22歲鄧宇成首闖奧運奪銀 鄧爸視訊歡呼叫好

開心地亮出獎牌,鄧宇成首次闖入奧運,就和射箭隊友魏均珩和湯智鈞摘下銀牌,鄧爸爸隔著視訊電話歡呼叫好,鄧宇成也堆滿笑容,難掩內心的喜悅。

射箭運動員鄧宇成說,「很開心也是得來不易,感激很多人一路扶持我,一起教導我一起衝這樣,一天(練習)七八個小時有吧,國中那個時候就有體育班,導師問我們有三個項目,我就挑了射箭。」

22歲的鄧宇成,回憶國一當年,憑藉著射箭「很吸引人」的念頭,加入了射箭隊,開啟射箭之路。

22歲鄧宇成首闖奧運奪銀 鄧爸視訊歡呼叫好

射箭運動員鄧宇成爸爸說,「10年之間,一路的獎牌到現在,他一開始一進去北安國中射箭隊裡面,非常不適應,因為日也操夜也操,然後他一度萌退意,可是他撐過來了。」

22歲鄧宇成首闖奧運奪銀 鄧爸視訊歡呼叫好

客廳牆壁上,掛著他從小到大的獎牌,吊掛橫桿還因為重量太重而變形。在開南高中任職的鄧爸爸,將他所有的獎牌獎狀收藏起來,而他看著寶貝兒子一路從北安國中一直到麗山高中,一直到國立體大的射箭隊,參加大大小小的比賽,包含2017年世大運及2018年亞運,直言這過程其實並不容易。

因著家人的支持,讓他堅持到現在,如今拿下奧運銀牌,家人都非常開心。

射箭運動員鄧宇成爸爸說,「看著他一下午全身曬傷,可是我兒子還有其他選手,完全沒有感覺,他都是很沉穩的一個表情,同學都認為他是老神在在,所以稱為老鄧,因為喜怒哀樂看不出來,不過他壓力都往自己撐。」

面對巨大壓力,鄧宇成從來不喊苦,家人都以他為榮。私下是動漫迷的他,出發前去東奧時曾說,因為這次疫情關係只能待在選手村,不能造訪動漫聖地秋葉原覺得很可惜,不過這次他踏上夢想舞台,在東京奧運為台灣爭光,台灣人也都以他為榮。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舉重女神郭婞淳將出賽 「力拚台灣首金」練習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