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奧小組賽第二場碰上世界排名49的越南好手阮翠玲,首局一開始「暖機不夠」,比分一度落後,後來急起直追,直落二獲勝,而她的父親戴楠凱對愛女表現相當有信心,還吃味的透露,每次女兒比賽完,第一個通電話的,就是她高齡90歲的阿嬤。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體操選手用「抗日歌曲」響徹東京 小粉紅嗨喊:祖國強大了

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她是「世界球后」戴資穎的阿嬤,緊盯電視為孫女加油,每次比賽,戴資穎賽後第一個通電話的人,就是高齡90歲的阿嬤。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比如說練完球以後,或是整個準備好以後,她都會跟阿嬤視訊,反而她都不會打給我,我都不知道。」

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

連爸爸都忍不住吃味,但畫面中看得出來,阿嬤加油的背景不同了,原來戴資穎家人近來忙著搬家,甚至女兒比賽這幾天,爸爸還在忙著打包,但不忘抽空看手機關心比數,對愛女表現,相當有信心。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說,「一覺睡起來,女孩子的變數很多,你一覺起來,你狀況不好,你要是差一些,世界頂尖選手,分寸間,你只要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

戴資穎迎戰越南好手阮翠玲,首局一開始似乎「暖機不夠」,比分一度落後,但後來急起直追,直落二打敗對手。

但其實戴資穎從小就有遠大夢想,14年前,當時12歲的她,上綜藝節目被問到打羽球的目標是什麼,她就霸氣回答「打到奧運」,如今她不但早就達成夢想,還成為世界第一!

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則提到,「對生活啦,對整個訓練上,都要很自律,你才會在運動場上有好表現,其實她從小孩子時就很自律,她就是早睡、早起床、運動,也是蠻累的。」

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

戴爸透露,女兒能有出色表現,是因為她很自律的人,不管是訓練、生活作息等等,都按部就班,而接下來的比賽,戴資穎只要在小組賽出線,就可在16強輪空、直接晉級8強,戴資穎的比賽動向,也引起全國關注。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男團射箭睽違17年奪銀! 「三箭客」首發聲:很開心有這麼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