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上節目畫面萌樣曝!12歲許願「打奧運」今成我奪金熱門
戴資穎12歲時的目標就是:「打到奧運」,當時的節目也曝光她每日的訓練內容。(圖/體育署提供)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隊奪金熱門戴資穎,此次是第3度參賽,但其實早在14年前她就已大聲宣告目標是:「打到奧運」。有網友翻出當年戴資穎上節目受訪的畫面,曝光12歲的小戴靦腆但充滿志氣的樣子,也讓大家看到她在站上奧運舞台前的刻苦訓練。

更多新聞: 東奧/締造日本桌球史「水美組合」幼時合照曝光 水谷隼延後退役只為她


東奧/超呆萌戴資穎上節目畫面曝!12歲許願「打奧運」今成奪金熱門
戴資穎三度參賽奧運,成為羽球女單的奪金熱門。(圖/達志影像提供)

女醫師王姿允昨(26)日在臉書上分享:戴資穎8歲開始打羽球、12歲在節目上說出「要打到奧運」、在22歲拿到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台灣首位在羽球女單排名世界第一的運動員。一路走來戴資穎在「世界球后」這封號背後所付出汗水及努力,讓王姿允醫師不禁感嘆:「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戴資穎在2007年上節目的片段是由網友yixuan lin所張貼,表示:「12歲的小戴有點萌,分享給各位戴資穎迷粉」。節目中的戴資穎話少、害羞,不太習慣面對鏡頭,但當藝人王傳一問:「有沒有設定1個自己的目標?」,戴資穎堅定回答:「打到奧運啊」!節目主持人之一楊丞琳還說:「所以你都要先成為台灣的第一」。

東奧/超呆萌戴資穎上節目畫面曝!12歲許願「打奧運」今成奪金熱門
戴資穎在24日的小組賽上僅花25分鐘順利晉級。(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主持人吳宗憲則介紹當時小戴已是國內最年輕的甲組選手,拿下國內賽事大大小小30多個獎項,一天平均練習5到6個小時、早上6點就要起床練習。如今27歲的戴資穎不僅早已是台灣羽球第一人,更是羽球女單的世界球后,達成當年立下打進奧運的目標。

東奧/戴資穎上節目畫面萌樣曝!12歲許願「打奧運」今成我奪金熱門
雖然被教練稱作「天才型球員」,但能打進奧運、成為世界球后,戴資穎背後付出10年以上的努力。(圖/達志影像提供)

影片中戴資穎以前的教練陳伯維說:「她跟其他選手不太一樣,不太喜歡練球,是屬於天才型的球員」,可是這樣的天才型球員,每天還是要練習揮拍400下、折返跑225趟、米字步伐225趟、殺球上網225下、高調長球2000球及3小時自主訓練、4小時對打訓練。刻苦的訓練日程讓王姿允醫師有感而發,表示戴資穎今日的成績都是「十年磨一劍」努力得來的。

不少網友在看到節目後說:「能有一番成就的人,除了天賦都一定有毅力」、「十幾年前說的話,現在世界第一」,而網友也感動表示:「以前就看過影片了,現在又回來再看一次,看見已成為世界第一的戴資穎,覺得好感動」、「超可愛超呆萌的!10幾年後的妳不只是2020奧運金牌奪冠熱門!還已經當上世界球后揚名國際了!」、「2020東京奧運金牌等著妳!」。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體操選手用「抗日歌曲」響徹東京 小粉紅嗨喊:祖國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