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明復業開放內用 攤商開心整理盼生意滾滾來
基隆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停業兩個月,明天起恢復營業。(圖/民視新聞)

明天開始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基隆廟口及愛四路夜市停業兩個月,終於能恢復營業,不少攤商今天一早就來清洗攤位,準備明天開市。基隆市政府也提出夜市加強版十大防疫指引,並在各路口、公車上張貼海報,加快消費者掃描實聯制QR CODE的速度。

更多新聞: LIVE/新北「+3」連三天個位數!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基隆廟口許多攤商今早忙著清理攤位,為明天的復市做準備,有攤商一邊清潔生財工作,一邊表示「生活必須要過吧」,還是要工作,錢很重要。有民眾感嘆,廟口沒有開業都沒東西買,也很懷念美食,對廟口和夜市能復業相當期待。

在廟口經營皮包生意50年的陳姓婦人說,過去愛四路生意鼎盛時,收錢收到指頭都流血,現在一天只做兩、三千元,幸好店面是自己的,此波疫情才沒有歇業,否則就要喝西北風了。

基隆市政府推出十大防疫指引,包括所有攤商「雙罩一套」;全面實施實聯制,所有攤位店家於明顯處掛上實聯制QR Code,結帳前出示簡訊確認;烹煮要遮罩,攤位烹煮區與用餐區以隔板區隔,熟食需有遮罩,禁止消費者徒手碰熟食;隔板梅花座,用餐區採梅花座或設隔板,桌間保持社交距離。

市府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許多民眾常常會在門口掃描實聯制QR CODE,為減少不必要的停留,因此幫夜市和廟口製作了QR CODE實聯制海報,張貼到各路口、公車上,民眾就不用等到了廟口門口才掃描,掃描後在出入口給工作人員確認即可,希望加快人潮進出動線。

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明復業開放內用 攤商開心忙整體攤位
攤商今早忙著清理攤位。(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基隆廟口夜市明復業開放內用 攤商開心忙整體攤位
經營皮包生意的婦人是少數有營業的店面之一。(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10連兩天無死亡個案! 「台北4例最多」新北、桃園各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