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羅嘉翎奪銅推特沒放國旗!小粉紅刷一排五星旗亂入「恭喜中國台灣」
台灣女將羅嘉翎跆拳道項目奪銅,但東奧推文上卻沒放台灣國旗,讓小粉紅有機可趁。(圖/達志影像、「Tokyo2020」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19歲台灣女將羅嘉翎,昨(25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斬獲銅牌,然而東奧主辦單位在推特發布得獎名次貼文時,金銀銅3名選手中,只有冠軍美國女將佐羅提克(Anastasija Zolotic)名字後方有放上國旗,中國小粉紅見此有機可趁,竟到留言底下刷一排中國五星旗,並寫下「恭喜中國台灣」想混淆視聽。

更多新聞: 眾星金援鄭州水災!他堅持不捐「只是養貪官」 批海綿工程就是豆腐渣

奪銅的羅嘉翎,與拿下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一樣,東奧在推特發布名次順位時,都沒有在名字後方放上國旗,雖然有網友發現,與羅嘉翎同量級並摘下銀牌的俄羅斯選手,名字後方也沒有國旗,然而俄羅斯是因禁藥問題,使用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ROC)名義參賽,才沒放上國旗,台灣卻是遭到中國霸凌,被迫接受同樣待遇,讓許多人感到不公。

東奧/羅嘉翎奪銅東奧推特沒放國旗!小粉紅亂入「五星旗+恭喜中國台灣」
羅嘉翎奪下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銅牌,揮舞中華奧會會旗。(圖/達志影像)
而更令人氣憤的是,因為沒放上國旗,許多中國小粉紅,見到有機可趁,開始亂入,在東奧推文下方留言處,貼上中國五星旗,並加上「恭喜中國台灣」等字眼,企圖混淆視聽,讓別人誤認羅嘉翎是中國代表,令許多台灣網友心有不甘,在貼文底下狂刷台灣國旗,也有日本網友感嘆寫道,「因為怕中國生氣而不能放上台灣,讓我們感到非常遺憾、失望和悲傷。」

東奧/羅嘉翎奪銅東奧推特沒放國旗!小粉紅亂入「五星旗+恭喜中國台灣」
東奧推文沒放上台灣國旗,讓小粉紅趁機亂入刷五星旗混淆視聽。(圖/翻攝「Tokyo2020」推特)
更多新聞: 東奧/羅嘉翎摘下奧運銅牌! 賴清德祝賀:一顆閃亮的新星在國際舞台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