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委會口罩解封:為永存榮耀時刻 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IOC放寬口罩防疫規定,金牌獲獎選手可有30秒脫下口罩的拍照機會。圖為我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2020東京奧運在武漢肺炎下艱鉅展開,而在疫情的影響下,23日的開幕式現場也不開放觀眾入場,比賽採取閉門賽的模式。但國際奧委會(IOC)昨(25)日宣布,將放寬東奧的防疫規定,允許金牌獲獎者在領獎台上可脫下口罩拍照,不過最多只能維持30秒。

更多新聞: 東奧/締造日本桌球史「水美組合」幼時合照曝光 水谷隼延後退役只為她


東奧/奧委會口罩解封:為永存榮耀時刻 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游泳比賽金銀銅3位選手皆未戴上口罩合影,而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提供)

先前美國游泳選手在頒獎台上未戴口罩並互相擁抱的狀況,被指出是違反奧運防疫規定。而針對選手未戴口罩的質疑,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聲明:「不是有戴比較好,而是必須戴上。」,強調奧運嚴格的防疫規範。

東奧/奧委會口罩解封:為永存榮耀時刻 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IOC昨(25)日放寬防疫規定,金牌獲獎選手可有30秒脫下口罩的拍照機會。圖為我國柔道銀牌選手楊勇緯。(圖/體育署提供)

但幾個小時後,IOC放寬口罩的規定條件,允許得到金牌的運動員,在該國國歌響起時,可在領獎台上有30秒「脫下口罩」拍照的機會。但是獲獎者之間需要拉開一定的距離,而在頒獎儀式上合照時仍必須戴上口罩。綜合外媒報導,IOC表示:「這項變化是考慮到讓選手在媒體上有一個清楚的形象,能清楚拍下在運動生涯最特別時刻的樣子與情緒,共同慶祝他們所獲得的成就」。口罩「解封」這項放寬的規定從昨(25)日起生效,並且「將在未來幾天繼續在所有場館實施」。

東奧/奧委會口罩解封:為永存榮耀時刻 獲獎選手可「脫罩」30秒
雖然放寬口罩規定,但是金銀銅3位選手共同合照時仍須戴上口罩。圖為此次首度成為正式比賽項目的滑板獲獎選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威力彩連34槓下期頭獎上看9.2億 網喊:中了就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