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劉威廷復活賽希望落空16強止步 台灣代表隊跆拳道項目結束1銅作收

劉威廷確定無緣復活賽爭取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本屆東京奧運男子80公斤量級首戰意外吞敗的跆拳道好手劉威廷,不敵對手亞塞拜然哈切爾格尼(Milad Beigi Harchegani),最終以11:15落敗,不過假如哈切爾格尼一路挺進決賽,劉威廷就有一拚「復活賽」爭取銅牌機會。但稍早在8強賽以1:12不敵烏茲別克拉夫洛維奇(Nikita Rafalovich)哈切爾格尼於8強止步,劉威廷也確定無緣復活賽爭取銅牌。本屆中華跆拳道代表隊4名選手賽程都已結束,最終以1面銅牌作收。

劉威廷扛起本屆跆拳道代表隊隊長重任,雖在上屆里約奧運止步8強後,本屆企圖力拚奪牌機會,但首戰面對亞塞拜然選手哈切爾格尼,劉威廷最終意外以11:15落敗,最後只能靠對手爭取「復活賽」力拚銅牌機會。

跆拳道代表隊隊長劉威廷無緣復活賽,本屆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止步16強。(圖/達志影像)

不過稍早,亞塞拜然選手哈切爾格尼在8強戰對上烏茲別克拉夫洛維奇,最終不敵對手以1:12慘敗止步於8強,也讓劉威廷爭取銅牌最後一線機會確定落空。

劉威廷爭取銅牌最後一線機會確定落空。(圖/達志影像)

本屆東京奧運跆拳道項目,在蘇柏亞、黃鈺仁、羅嘉翎、劉威廷依序出賽後,本屆中華跆拳道代表隊賽程已經全部結束,包括亞運金牌「跆拳道女神」蘇柏亞、黃鈺仁、劉威廷都提前於16強止步,不過還是有傳來好消息,最終由19歲女將羅嘉翎以黑馬之姿拿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殊榮,全國上下也相當開心與感動。

跆拳道項目最終由19歲女將羅嘉翎以黑馬之姿拿下女子57公斤級銅牌殊榮。(圖/達志影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