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年僅13歲奪金!她技壓巴西選手成日本「最幼齒奧運金牌」

年僅13歲日本滑板選手西矢椛在街式賽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女子滑板街式賽事在今(26)日登場,年僅13歲的日本選手西矢椛最終以總分15.26分,力克同樣13歲的巴西美女選手里爾(Rayssa Leal),順利奪下金牌,西矢椛也寫下日本奧運史上最年輕的金牌得主紀錄。

13歲的西矢椛拿下女子滑板街式賽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年僅13歲的西矢椛曾經在世界錦標賽奪下第2名,今日她一路從預賽過關斬將,闖進決賽,最終以15.26分勇奪第一,順利為地主國日本保下1面金牌。西矢椛也成了日本奧運史上,最年輕的金牌選手,上一位是1992年的游泳選手岩崎恭子,她當年以14歲的年紀,拿下巴塞隆納奧運女子200公尺蛙式金牌,29年後這項紀錄被13歲的西矢椛給超越。
西矢椛(中)與銀牌得主里爾(左)同樣都只有13歲。(圖/達志影像提供)
滑板街式銀牌最後由巴西美女滑手里爾拿下,她同樣只有13歲,總分14.64分。里爾有著甜美五官,滑板技巧也相當厲害,在世界各國圈粉無數,IG累積超過230萬人追蹤。今天的滑板比賽也在推特掀起一波熱潮,不少網友都表示,真是一場可愛的比賽「長得超可愛,就像天使一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ayssa Leal(@rayssalealsk8)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