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睽違17年男團「射」銀 蔡英文讚「成績了不起」:真的讓人高興!
台灣射箭男團睽違17年勇奪銀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闖進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不過最後以0比6不敵南韓,拿下銀牌。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向台灣射箭男團表達恭喜,直呼三位好手發揮了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真的讓人高興」。

更多新聞: 東奧/唐西奇奧運生涯首戰鬼神級表現!狂砍48分率斯洛維尼亞奪首勝

「恭喜射箭代表隊男團,睽違17年,再次射下奧運銀牌!」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恭喜台灣射箭男團勇奪銀牌。她說,今天進行的男子團體賽,三位射箭好手魏均珩、湯智鈞及鄧宇成頂住壓力,一早16強賽對上澳洲時,從落後的局面中,連續射出5支滿分的10分箭追平,接著更在加射時以一分之差勝出。

蔡英文接著說,8強賽對上中國,4強賽對上荷蘭,台灣男團都維持沉穩的表現,一路技壓對手,直到決賽時,才以些微差距落敗給尋求連霸的韓國隊,「即使如此,三位好手發揮了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

蔡英文也在會議的空檔,抽空看了一小段決賽。她透露,透過轉播能夠感受到射箭團體項目競爭的激烈,不僅對抗強度高,容錯範圍小,計時節奏快,這次奧運的比賽場地「東京夢之島公園射箭場」風向和風速更是變化多端,非常考驗選手臨場的專注,以及快速調整適應的能力。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台灣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再次在奧運殿堂摘下銀牌,「真的讓人高興」;她也提到,接下來,射箭還有個人項目要進行,男團好手們和前幾天也出賽過的女團好手們,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射箭男團闖8強! 魏均珩教練打氣:好好地衝「拿好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