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團「射」銀! 「三箭客」湯智鈞母校明德中學放鞭炮同慶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闖進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金牌戰,最後0比6不敵南韓、拿下銀牌,也射下台灣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消息傳回「三箭客」之一、湯智鈞的母校明德中學,師生高興地放鞭炮同慶,還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校友湯智鈞榮獲射箭男子團體銀牌」。明德中學老師林芳瑜說,台灣隊其實沒有表現不好,她認為,「我們是有很好的表現」。

台灣射箭男子團體今天先後擊敗中國、荷蘭後,一路挺進金牌戰對上射箭強國南韓,「三箭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全力拚戰,最終不敵南韓拿下銀牌,這也是台灣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

消息傳回湯智鈞的母校「明德中學」,師生在校門口放起鞭炮,還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2020東京奧運,校友湯智鈞榮獲射箭男子團體銀牌」。


明德中學老師林芳瑜。(圖/民視新聞)


明德中學老師林芳瑜受訪坦言,南韓隊在今天的表現相當出色,三局只扣三分、表現出超高水準,台灣得分上逐漸起色,其實也沒有表現不好,她認為,「我們有很好的表現」。

林芳瑜也透露,湯智鈞從國中時期就在明德國中練習射箭,特別是湯智鈞在青年盃成績亮眼,還是全國國中組四項記錄保持人。她表示,湯智鈞在高中後,慢慢參加青少年國際賽,同時也在國際場上發光發熱。

湯智鈞代表台灣男子團體射箭勇奪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