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射箭男團奪銀!魏均珩出身桃園蘆竹 鄭文燦:加發獎金

台灣射箭男子團體不敵南韓,獲得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闖進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金牌戰,最後0比6不敵南韓、拿下銀牌,射下台灣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其中的隊員魏均珩來自桃園蘆竹,是桃園市一路培養的選手,市政府會依規定加發獎金,「我們為東奧選手加油,我想我們的加油很重要,但獎金也不能少,我們該給的一定會給我們選手最好的支持」。

台灣射箭男子團體今天先後擊敗中國、荷蘭後,一路挺進金牌戰對上射箭強國南韓,「三箭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全力拚戰最終不敵南韓拿下銀牌,這也是台灣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

鄭文燦表示,桃園這次出了8位選手,除了鞍馬的李智凱、標槍的鄭兆村,還有跆拳道的蘇柏亞、黃鈺仁,兩人在16強落敗,他也特別去電慰問。而桃園市召開疫情記者會的同時,也正在進行射箭項目比賽,鄭文燦說,選手魏均珩來自蘆竹,他與夥伴湯智鈞和鄧宇成上午贏過澳洲、中國,下午再戰勝荷蘭,現正與南韓較勁,他希望鄉親為台灣的男子射箭選手加油,期盼射下金牌。

鄭文燦強調,魏均珩是桃園一路培養的選手,其在大竹國小畢業後就喜歡射箭,後來就讀永豐高中與國立師範大學,「今天是他世大運跟亞運後,站上奧運舞台,我們再次祝他,以及所有射箭國手大展身手、發光發熱,為自己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媒體問及,選手奪牌後,市府有何具體獎勵作為?鄭文燦回應,其實東奧金牌是有1000萬獎勵金,銅牌還有500萬,桃園市本身還有獎勵要點,就是大專院校以上的體育競賽,第一名可核發60萬,第二名21萬,第三名15萬,所以市府還是會加碼。

鄭文燦指出,魏均珩先前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拿團體組金牌,世大運也得到一個銀牌跟一個金牌,所以是我們國家培養的重要的射箭國手。他說,「我們為東奧選手加油,我想我們的加油跟獎金來講的話很重要,但獎金也不能少,我們該給的一定會給我們選手最好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