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國體操選手用「抗日歌曲」響徹東京 小粉紅嗨喊:祖國強大了
中國體操選手唐茜靖選用「抗日歌曲」當比賽時的背景音樂,讓中國網民超興奮。(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昨(25)日舉行的東奧女子體操團體、個人全能項目比賽中,中國的選手唐茜靖在自由操資格賽中選用「我和我的祖國」、「奪冠」、「九兒」當背景音樂,這3首「抗日頌歌」和愛國歌曲,讓中國小粉紅氣勢超高,高喊中國隊就是要去「羞辱小日本」的。

更多新聞: 台積電前進日本設廠選熊本縣?日媒曝原因:產業聚落和「這資源」豐富


東奧/中國體操選手用「抗日歌曲」響徹東京 小粉紅嗨喊:祖國強大了
唐茜靖選用的抗日歌曲、愛國歌曲,讓小粉紅激動高喊中國對是去「羞辱小日本」去的。(圖/達志影像提供)

18歲的中國體操選手唐茜靖,在個人全能的「自由操」項目中,選用電視劇「紅高粱」的片尾主題曲「九兒」、和「我和我的祖國」、「奪冠」等歌曲。「紅高粱」是在描述中國抗日戰爭時期的民間生活,因此「九兒」就被視為是抗日歌曲;「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祖國之奪冠」則是中國在2019年上映的同名電影,也是知名愛國歌曲,曾入圍中共中央宣傳部推薦100首愛國歌曲,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優秀歌曲100首。

東奧/中國體操選手用「抗日歌曲」響徹東京 小粉紅嗨喊:祖國強大了
中國網民表示唐茜靖的選曲非常適合,讓抗日歌曲響徹東京上空。(圖/翻攝自「音樂精選榜」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在奧運會上聽到『九兒』音樂響起,響徹東京上空,真的雞皮疙瘩起來了!恰到好處的嗩呐真的是絕了,淒涼、悲壯的感覺太盪氣迴腸了。」,唐茜靖的選曲也引起中國網民的熱烈討論,高昂發表看法:「不僅要在日本國土奏國歌,還要在賽場放抗日曲」、「在日本奧運會的體操比賽上,我們中國隊選擇抗日的音樂來比賽,目的是抗議日寇在侵略歷史和台海問題上挑釁」、「既然他們臉厚不道歉,那我們就在奧運會上成功抗日!」、「恭喜奧運,喜提每日(中國)國歌放送,熱情的中國人民,教你唱(中國)國歌」、「祖國真的強大了」。

更多新聞: 解除三級警戒太早?最新民調:59%民眾擔心太快降到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