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黃金混雙直落4摘銅 賴清德祝賀:謝謝台灣最強的姐弟組合!

台灣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以直落4的佳績,擊敗法國,成功摘銅。(圖/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今晚舉行桌球混雙銅牌賽,台灣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以直落4的佳績,擊敗法國組合勒班森(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再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成功終結台灣桌球界21年來零獎牌的局勢。對此,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發文祝賀「謝謝台灣最強的姐弟組合,這幾天不斷帶給我們無比精采的賽事!」

「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今晚於銅牌戰與法國隊交鋒,經過四局激戰後,鄭怡靜、林昀儒以11:8、11:7、11:8、11:5直落4擊敗法國隊組合勒班森、袁嘉楠,再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並成功終結台灣桌球界21年來零獎牌的局勢。一結束賽局,桌球一姊鄭怡靜也落下勝利的眼淚。

「東京奧運一日雙牌」,賴清德今透過臉書發文祝賀,他表示,今天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緊張到吃不下飯,「剛剛銅牌戰中,黃金組合收放自如,一路領先,最後以4:0拍下法國對手,為台灣的獎牌榜再添一面銅牌!」文末,他也對桌球混雙組合表達謝意,「謝謝台灣最強的姐弟組合,這幾天不斷帶給我們無比精采的賽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