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跟上羅嘉翎!「黃金混雙」19歲林昀儒成台灣隊最年輕奪牌者
台灣「黃金混雙」勇奪東奧混雙銅牌,19歲的林昀儒也成為繼同樣19歲的羅嘉翎之後,台灣隊本屆最年輕的奪牌者之一。(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黃金混雙」勇奪東奧混雙銅牌!19歲的林昀儒與學姐鄭怡靜搭檔一路過關斬將,今(26)日更是火力全開直落4擊敗法國隊,終結台灣隊21年來的桌球獎牌荒,為我國拿下東奧第4面獎牌。此外,林昀儒在成功奪下混雙銅牌後,也成為繼同樣19歲的羅嘉翎之後,台灣隊本屆最年輕的奪牌者之一。

更多新聞: 東奧/當年練習受傷「大腿肌肉70%斷裂」!郭婞淳事後捐救護車原因超暖


東奧/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直落4擊敗法國隊,東奧混雙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2019年合體後,先後拿下了5座冠軍,在今年3月更在世界職業桌球大聯盟(WTT)卡達站奪下混雙冠軍,世界排名一舉從世界第四竄升到世界第一,成為備受眾人期待的混雙組合。


東奧/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直落4擊敗法國隊,東奧混雙銅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本屆東奧混雙項目上,林昀儒、鄭怡靜也展現絕佳默契,一路擊敗印度隊、韓國隊挺進4強,直到4強戰才敗給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最後與法國隊爭奪銅牌,兩人從開賽就展現強大氣勢,一路壓著法國隊打,最後以11:8、11:7、11:8、11:5,直落4擊敗法國隊組合勒班森、袁嘉楠,拿下台灣隊睽違21年的桌球項目奧運獎牌。


東奧/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賽後與教練鄭佳奇合影。(圖/達志影像提供)


順利擊敗法國隊奪下銅牌後,19歲的林昀儒也成為繼同樣年紀的「新國民女友」羅嘉翎之後,台灣隊本屆最年輕的奪牌者之一。羅嘉翎是本屆東奧跆拳道場上的一大驚奇,一路超水準發揮屢屢擊敗強敵,最後在銅牌戰擊敗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拿下銅牌。


東奧/
羅嘉翎是本屆東奧跆拳道場上的一大驚奇。(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莊智淵賽後發文秒刪原因曝!感性告白逼哭上萬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