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各知名廟宇開放 信眾終能與神明「談心」祈願

各廟宇閉關兩個多月,信眾也很久沒跟神明講話,有人直說感覺「怪怪的」,降級第一天,中部各廟宇開放參拜,廟方控管容留人數,也堅守防疫規定,讓信眾能近距離與神明接觸,心靈有了寄託,但是有一名男子沒戴口罩,直接闖入苗栗市玉清宮,遭工作人員當場勸離。

更多新聞: 自行解封? 花蓮迷你馬逛大街 員警細心給水喝

男子竟然沒戴口罩,引發玉清宮內志工,一陣驚慌,急忙上前驅趕,要求對方離去,玉清宮是客家族群的信仰中心,一開放就吸引許多信徒前往,廟方擔心室內超過容流量,請志工以計數器,控管人數。

白沙屯拱天宮,只開放一樓,請信眾加快速度參拜,要上二樓就不可以;在大甲鎮瀾宮,信眾排隊入廟參拜,採單一入口控管人數,鎮瀾宮專案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室內容留人數可以達到99人,大甲鎮瀾宮平常有六個出入口,但是現在縮到只剩下一個入口,就是在面對正殿的右手方,俗稱的龍邊,用這樣的一個入口來管制容留人數。

中部各知名廟宇開放 信眾終能與神明「談心」祈願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民政局是照廟的面積有多大,准你人有幾個,我們大甲鎮瀾宮走進去,可以容納近千人,所以我們減少到九十九個。」

閉關兩個多月,信徒憋壞了,降級第一天,中部各知名宮廟,都有信徒趕來跟神明講講話,但是廟方憂心群聚,白沙屯拱天宮容留50人,要擲筊或抽籤,必須在戶外,鎮瀾宮容留99人,禁止抽籤與擲筊,往南走到鹿港天后宮、龍山寺、南瑤宮也都是50人,竹山紫南宮不開放內殿,北港朝天宮容留50人。

中部各知名廟宇開放 信眾終能與神明「談心」祈願

彰化南瑤宮信眾表示,「很久沒來拜,感覺怪怪,今天能夠一早來拜拜,我覺得不錯。」

雲林北港朝天宮發放號碼牌,控制人數,拿到第一號的是他,一位愛子心切的父親,「我兒子要入伍,他在屏東要去海軍陸戰隊,所以順路帶來這禮拜媽祖婆。」

拜拜求發財的竹山紫南宮,不開放入廟參拜,信眾只能在香亭參拜,同行的還有廟方發出去的金雞母,防疫降級了,金雞母也放封遛達遛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降級首日恢復內用 餐飲集團推12款「個人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