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碎中國桌球金牌夢 兩國角力恐延至冬奧

東奧第4天,東道主日本勇奪奧運桌球首金,不只擊破中國金牌神話,目前也以8面金牌笑傲獎牌榜,地緣政治對手中國則屈居第3。不過日本、中國的角力可不僅止於本屆夏奧,戰場還將延伸到6個月後的北京冬奧,帶您來了解。

更多新聞: 拳擊奪牌希望過頭關 陳念琴闖進八強

因為疫情而推遲了一年的東奧雖然順利登場,與原本的期望卻天差地遠。歷經數十年的經濟停滯和311浩劫,日本原本寄望藉由東奧重新出發,但新冠疫情卻讓日本夢想破滅。

日本打碎中國桌球金牌夢 兩國角力恐延至冬奧

不只醫界呼籲取消,就連贊助商和商界領袖也不挺東奧,樂天集團創辦人三木谷浩史甚至表示:「說實話,這根本就是自殺任務。」

日本僅超過20%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加上東京病例激增,東京奧運賽期被迫全程在緊急事態下進行,這正是日本最想避免的情況,因為6個月後冬季奧運就要在北京登場,日本可不想被地緣政治對手「中國」給比了下去。

早稻田大學教授李何尼說,「東京奧運對中國來說可能是一項恩賜,特別是如果他們能將2022冬奧看台上滿滿的觀眾,與寂靜無人的日本奧運做對比。」

日本打碎中國桌球金牌夢 兩國角力恐延至冬奧

東奧在波折重重下仍逆勢而為,關鍵或許就是因為2022冬奧由中國主辦。早稻田大學教授李何尼說,「如果下一屆奧運是由一個,與日本關係更友好的國家舉辦,也許日本取消奧運會,就不會被視為災難。」

中國聲稱其嚴厲抗疫措施有助擊敗疫情,且14億人口中有40%以上完全接種,6個月後的北京冬奧或許可擺脫疫情陰霾,讓觀眾席上熱鬧滾滾,但北京也面臨其他風險,由於疫情初期隱匿,加上新疆和香港人權等問題,國際間要求抵制的呼聲不斷,也為北京冬奧增添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舉起台灣金牌希望!郭婞淳抓舉103公斤 順利刷新奧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