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颱風攪局東京奧運 衝浪、划船、射箭受影響

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目前正持續滯留在日本東部外海,預估要到今天深夜之後,才會登陸日本東北,比先前的預期還來得慢。東京奧運的衝浪、划船、射箭等賽事,也為了因應颱風來襲而更改日程。但也有專家表示,即使在颱風離開日本後,外圍環流帶來的高溫,恐怕將對在戶外比賽的選手們,造成嚴重影響。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奧運首位奪牌女將 專訪「飛躍的羚羊」紀政

東奧女子三鐵決賽在27日上午舉行,即使天公不做美,但仍有大批群眾擠在道路兩旁,在雨中為選手加油打氣,觀賽民眾說,「其實我們之前有抽到其他賽事的票,但最後全部都取消觀眾入場了,所以我們就想說找機會,來現場近距離觀看選手,雖然時間很早又在下雨。」

尼伯特颱風正以極為緩慢的速度,一路朝日本東北方向移動,預估要到27日深夜以後,才會登陸本州,為東日本各地帶來激烈風雨,根據NHK主播表示,「之後關東地區將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特別是入夜後在福島一帶,預估將出現一小時超過50毫米的降雨。」

尼伯特颱風攪局東京奧運 衝浪、划船、射箭受影響

颱風來勢洶洶,也連帶影響奧運賽程,除了衝浪獎牌戰提前在27日舉辦外,划船和射箭部分賽事,也都順延到28日舉行。

氣象單位預估,隨著颱風一路朝東北前進,未來將不會對東京地區的奧運賽事,造成太大影響,因此將不會更動其他賽事日程。但也有專家擔憂,接下來東日本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會迎來另一波熱浪。

尼伯特颱風攪局東京奧運 衝浪、划船、射箭受影響

江戶川環境財團理事長土屋信行說,「事實上應該會有非常炎熱的,太平洋高氣壓為日本帶來晴朗天氣,但氣溫也會同時上升,出現達到35度以上的酷熱氣候,所以可能還是需要稍微調整一下,在高溫時段的賽程會比較好。」

專家就指出,例如將在28日舉行的沙灘排球預賽,由於會場設在戶外,若比賽時氣溫過於炎熱,恐對選手身體造成極大負擔,建議主辦方應考量到氣候因素,適時調整賽程。在濕熱高溫下舉辦的東京奧運,不只考驗選手的耐力,也考驗主辦方的智慧。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與布拉格市長視訊會議 尋求雙邊合作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