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盤要價台幣5600元!「極品炸薯條」灑滿松露、金箔

美國紐約一間知名餐廳,日前在疫情後重新開張,特別為這個月13日的「國際薯條日」打造「極品中的極品炸薯條」,豪邁撒上大量松露和23K金箔,還選用純鵝油油炸,一盤要價200美元,約合台幣5600元,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史上最貴的薯條,成功炒出話題,現在想吃還要排隊等上8到10周。

馬鈴薯切成條狀下鍋油炸,起鍋外酥內軟,先灑上松露鹽,接著擺上水晶盤,再放上一片片來自義大利的松露,豪邁的大把撒上23K金箔。

奢華調味,沾醬也不馬虎,高級乳酪同樣伴有松露,令人食指大動,不過想品嚐口袋可能要夠深,因為這小小一盤要價200美元,約合台幣5600元,成為史上最貴的薯條,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位於紐約市上東城區,這間一位難求的知名餐廳疫情後重新開張,特別為「國際薯條日」打造這道「極品中的極品炸薯條」,用花俏薯條回歸市場,製作方法跟一般薯條很不一樣,先用醋和香檳浸泡馬鈴薯,選用純鵝油炸過兩次,風味更多層次。

餐廳行政主廚齊沃特表示,「我們會把馬鈴薯放涼,第二次油炸時溫度375度,兩次油炸過程可以確保,薯條外酥內軟。」過程耗時耗工,把所有能取得的最好食材全都用上,成功打開話題,現在想買還要排隊。

創意總監卡勒登說,「這是我們第10次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我們得過世界最大婚禮蛋糕,世界最貴冰淇淋聖代,世界最大杯的熱可可等。」

老闆說,疫情中生活苦哈哈,餐廳在日常食物中,找點樂趣,讓薯條不只能當配菜,還可以是高級料理主角,預約還要等上8到10個禮拜。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