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70天 陳建仁秀8張圖表 讚台是防疫典範

今天(27日)全台降級到二級警戒,副總統陳建仁昨天(26日)在臉書上貼出8圖表,回顧台灣抗疫70天保住防疫典範!但社區沒能清零,民眾仍不可鬆懈,醫界整理4大關鍵包括自我防護、邊境嚴管、確診者疫調,也呼籲盡快開放「混打」,讓民眾取得完整的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 民進黨團:善的循環持續、友台力量提升

副總統陳建仁週一PO出8張圖表,讚揚台灣已經是公認的,2020自由民主國家防疫典範!說從疫情升溫的6月中旬以後,多數國家的發生率都在上升,台灣卻已經開始下降,台灣不僅繼續維持相對偏低的,COVID-19累積發生率與累積死亡率,也持續保住防疫典範的地位!

台灣抗疫70天 陳建仁秀8張圖表 讚台是防疫典範

台灣花70天,成功從三級警戒降級,但民眾可不能因此鬆懈,仍有兩大威脅,一是疫苗涵蓋率不夠,二是頻頻進犯的Delta等變種病毒株,有醫師整理四大關鍵,包括自我防護依然要做好,邊境嚴管Delta病毒入侵,確診者疫調要做確實,還有目前正夯的混打,趕快開放!

台灣抗疫70天 陳建仁秀8張圖表 讚台是防疫典範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說,「他們ACIP已經同意,專家認為說這是可以的,那當然我是希望就是專家,已經同意了那當然方案就是,趕快出來那目前手頭上的確是還有一些mRNA疫苗,像莫德納將來會有BNT疫苗,可以使用啦!我想說混打當然是越早推出越好因為我們知道,混打的話對於這個抗體的話濃度會比較高,可以提升9~10倍以上。」

醫師沈政男提出「2個15」理論,給民眾自保參考。跟沒有戴口罩的人要保持1.5公尺距離,不要近距離互動超過15分鐘,避免口沫噴濺傳染。只有民眾自主持續落實防疫,才能保住好不容易逐漸恢復的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自購58萬劑AZ疫苗自泰國起飛 下午3點多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