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 捷克也將贈台3萬劑疫苗

繼立陶宛、斯洛伐克之後,中歐國家捷克26日也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成為第3個送台灣疫苗的歐洲國家,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外,駐美代表蕭美琴更以廚會友,和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切磋廚藝,用美食拉近兩國關係,也讓國際善的循環能夠不斷延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疫苗 陳宗彥:感謝大家在防疫上的通力合作

悠揚弦樂,配上中歐絕美建築,展現捷克獨有的文化風情,歐盟成員國捷克在內閣會議後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更在推特上發文也提到,台灣過去多次協助捷克,捷克政府的舉動對他來說有很重要的象徵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原本的說法可能是2萬劑疫苗,經過捷克政府內閣的討論之後,決定加碼到3萬劑的疫苗,捷克能夠抗拒中國的壓力,這是對台灣一個友台力量的提升。」

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 捷克也將贈台3萬劑疫苗

加碼給疫苗,展現台捷友好,過去1年在防疫上也有密切往來,去年(2020年)4月台捷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台灣捐贈布拉格市呼吸器25台,以及上百萬片口罩,今年3月,更捐贈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每月產量可達500萬片。這次捷克的疫苗捐贈,也堪稱是台捷關係的新創舉,幕後推手其中就有布拉格市長賀瑞普,6月才拍影片挺台灣。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六月時表示,「你們國家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也支持你們,所以保持堅強保重,布拉格與你們同在。」

繼立陶宛、斯洛伐克後 捷克也將贈台3萬劑疫苗

駐美代表蕭美琴則選擇「以廚會友」,準備台式茶葉蛋、牛肉麵、鳳梨酥等國民美食,和捷克駐美大使柯蒙尼契克互相切磋廚藝,台灣與捷克雖相隔9000多公里,靠美食拉近兩國關係,捷克也成為立陶宛和斯洛伐克後,第3個送疫苗給台灣的中歐國家,也讓善的力量在國際循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自購58萬劑AZ疫苗自泰國起飛 下午3點多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