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懈了?新北市場管制比照三級 民眾忍不住動手「摸菜」

疫情警戒降二級,新北市餐飲業,照樣不能內用,不過電影院、宮廟等終於開放了,雖然仍要遵守防疫規定,人流管控,但凌晨就有不少民眾,上山參拜,至於市場管制,還是比照三級警戒,但民眾似乎有點放鬆,就有採買民眾忍不住動手摸菜,也沒保持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幼兒園開課了! 學生降載50% 家長:奮戰兩個月「困獸之鬥」

菜市場門口排隊,填寫實聯制登記,警戒降二級,民眾好開心,大包小包買菜,都有戴好口罩,但大家似乎忘了,保持安全距離。

新北市傳統市場,防疫措施比照三級警戒,但民眾放鬆不少,有人買竹筍,先摸一摸,再捏一捏,還是讓人擔心!攤商無奈表示,即使降級,生意也不見起色。

鬆懈了?新北市場管制比照三級 民眾忍不住動手「摸菜」

湳興市場攤商表示,「差大概一兩倍,疫情控制好比較好啦,其他生意做多少算多少」,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板橋湳興市場,除了視察防疫,還要關心三天前,因為制止不願配合單一動線的民眾,起口角被攻擊受傷的管制人員。

二級警戒,新北市開放宮廟,凌晨就有許多民眾,上山參拜,侯友宜說,「其實廟宇的開放,對我們來講是一個相對的壓力,因為廟宇總是一個,宗教信仰心靈寄託的地方,電影院開封的第一天,除了嚴格要遵守防疫,包括員工要快篩而且人數降載。」

鬆懈了?新北市場管制比照三級 民眾忍不住動手「摸菜」

電影院恢復營業,採梅花座或間隔座,每廳人數上限50人,禁止飲食。至於大家最關心,新北市的餐廳,何時才能內用呢?侯友宜表示,「這個禮拜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察期,我相信擔心的市民不在少數,所以在開放餐廳內用的時候,我們必須更加謹慎。」

侯友宜再次強調,要再觀察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人流量等指標,只要疫情能控制得更穩定,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按摩了 按摩店復工 一天20人預約大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