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區快門聲都模擬! 台灣射箭男團奪銀 模擬賽仿東京賽場曝光

台灣男子射箭隊在團體賽輸給強敵南韓勇奪銀牌,就有網友挖出韓國隊,在鎮川賽前練習場,稱讚仿真東京賽場,但不說您真的不知道,台灣隊在國訓中心裡,射箭隊進行模擬賽,就複製東京賽場,就連攝影區都設想到,選手一出手的快門聲都模擬,透過民視鏡頭獨家帶您去看看。

這是台灣男子射箭隊,睽違17年又奪下奧運銀牌,高舉雙手開心助賀,在決賽和南韓隊纏鬥,韓國隊還射出60分滿分,讓人驚艷,就有網友搜出,韓國隊在鎮川賽前練習場,模擬東京賽場,稱讚仿真能力真的強大,但其實台灣隊能奪下銀牌,幕後工程也超強。

教育部體育署射箭專項訓輔委員黃泰源說,「特別架設了一個跟奧運場地,一樣規格的一個比賽高台,也舉辦了兩場模擬賽。」

台灣隊選手出征前,在國訓中心進行的模擬賽場地,不只場地幾乎和東京賽場一樣,背板、高台、比賽氣氛、音響就連播報都有,最細心的是,連選手出賽旁的攝影區,也模擬,一出手快門聲就連發響。

台灣射箭團體賽銀牌選手魏均珩(07.09)表示,「透過這樣的場地跟這樣氛圍,幫助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就體驗到,跟平常練習不一樣的感覺。」

台灣奧運射箭教練倪大智(07.09)說,「讓選手開始在這種備戰的心態上,能夠已經在最後階段帶著最好狀態跟精神,跟求勝慾到東京奧運去。」

當時教練就說,受到疫情影響選手的無法出國進行國際賽,因此在國訓中心模擬了東京賽場,在奧運殿堂上,也確實讓男子射箭隊有好的銀牌收獲。

台灣奧運射箭隊教練劉展明表示,「臨場感是有幫助的而且是大大提升選手,在適應上面的一個問題所以我覺得,模擬賽的部份對於我們射箭選手,是有一個實質上面的幫助。」

台灣男子射箭隊奧運奪下銀牌,透過模擬賽場地的曝光,也讓外界看到,這面獎牌是靠許多人的努力,才能拿下,接下來在個人賽部分,教練團也希望延續這股氣勢,把更多獎牌帶回台灣。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