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剝奪桌球資源」 逼鄭怡靜轉籍北市 南市府:與事實有出入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和林昀儒,勇奪東奧銅牌,但沒想到卻有PTT鄉民爆料,指出身為台南歸仁子弟的鄭怡靜,卻因台南市政府剝奪桌球資源,被逼轉籍台北市,還讓啟蒙恩師林忠雄氣到鬱鬱寡歡離世,指控超沉重。對此市府回應,網路傳言和事實有出入,鄭怡靜的家人則低調表示,選手還在為國爭光,不願衍生枝節。

台灣選手黃金混雙奪下桌球銅牌,鄭怡靜在台南的鄉親們歡聲雷動,這一刻舉國歡騰。沒想到就在這時候,有PTT鄉民劍指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鄭怡靜被逼轉籍台北市,還讓她的恩師林忠雄,氣到抑鬱離世,對此市府第一時間,出面澄清。

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依婷表示,「戶籍遷到台北也方便她,因為讀輔大就近練習,桌球館委外也不是市長任內所發生的。」

市府強調桌球館委外,不在現任市長黃偉哲任內,也解釋鄭怡靜轉籍台北市,是受到台北桌球委員會的主委邀請,對此素有台南桌球之父的教練林忠雄雖然已經離世,但家人也證實,原本只收男學生的林忠雄,的確是看到鄭怡靜天資過人,才破例收她當學生,但林教練一生念茲在茲的,都是選手的培養和桌球運動的發展,說他為了桌球館委外就鬱鬱寡歡,似乎太牽強。

林忠雄教練女兒林怡芳說,「我覺得鬱悶主要是說,全運會冠軍中斷,然後桌球館又委外,那時候其實他意識已經不清楚,不過他生病中就是喃喃自語的說,我要把冠軍拿回來。」

至於鄭怡靜的家人們,一早也出現在仁壽宮前的電視牆前,和鄉親們繼續關心鄭怡靜的個人賽事,對於比賽之外的這些紛擾,不願多做回應。

桌球國手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這個遷戶籍的問題,其實在5、6年前,我女兒就有規劃在台北置產,因為她現在是合庫贊助的球員,她退休了以後,必須在台北總行上班。」

台南市政府強調,重視體育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等,選手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也不為過,如今選手正在奧運場上,為國家爭取榮譽,口水之爭未免多餘。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