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降二級傳統市場無身分證字號分流 高市經發局:仍會人流管制
今天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高市府一早就到市場稽查防疫作為。(圖/民視新聞)

今日起至8月9日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降級首日,高雄市政府經發局今日上午稽查和輔導國民市場攤商,不少攤商表示,即使開放內用也還是要多觀望。高市經發局主秘呂德育表示,今天起就沒有強制單雙號分流,但還是會在入口處人流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高雄市經發局今日一早就到國民市場稽查防疫作為。不少攤商表示,今天人潮還沒有特別回流,可能還要再過幾天會比較多人,希望能回復到以前的水準。

大部分的攤商說,即使能內用也不敢開放,還是會怕,希望觀望一陣子再看要不要開放。

經發局主秘呂德育表示,今天起就沒有強制單雙號分流,但為避免群聚風險,還是要透過入口人流管制和攤商自治,呼籲消費者維持社交距離,這是今天稽查和輔導的方向。

對於大部分攤商仍不開放內用,呂德育表示,因為開放內用需要提交防疫計畫,所以攤商覺得要觀察一陣子再開。

至於消費者會在蔬果攤挑挑選選,恐會增加風險,呂德育回應,這是傳統市場攤商和消費者的特有模式,若賣東西的人不反對消費者伸手挑選,也無法介入。不過呂德育強調,熟食部分強制不能自取,要由業者統一拿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男單奪首勝挺進16強 林母點名可敬對手「張本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