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戶外餐廳內用」最快8/9開放? 侯友宜給答案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開放餐廳內用要更加謹慎,未來會持續滾動式檢討,隨時掌控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最快8/9考慮開放「戶外餐廳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開放室內餐廳內用要更加謹慎,本週確診數、Rt值、陽性率、醫療量能、人流量都是決定是否開放的重要指標,會持續滾動式檢討,隨時掌控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8.2萬劑AZ下午抵台! 陳時中:總計約188.5萬劑到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以每週平均單日確診10例以下、不明感染確診2人以下為指標,只要能維持此程度的低度感染,就可逐週放寬各行業及餐飲管制。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會後表示,設有隔板、採梅花座、空間寬敞通風的戶外餐廳有望最快於下週開放用餐。

防疫二級警戒首日,今天早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南興市場視察,針對新北是否跟進「戶外餐廳內用」的做法,侯友宜強調,這禮拜是非常重要觀察期,開放室內餐廳內用要更加謹慎,本週確診數、Rt值、陽性率、醫療量能、人流量都是決定是否開放的重要指標,會持續滾動式檢討,隨時掌控疫情。

侯友宜說,若疫情能控制得夠好,會一步一腳印朝開放的路走,「若疫情掌控不好,很抱歉,該嚴格執行還是會嚴格執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