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塑霸氣捐10億助政府紓困 盼與民眾度過疫情難關
台塑集團宣布將捐贈10億元提供政府專款專用於紓困。(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自本土疫情升溫以來,全國實施的第三級警戒,確定於7/27起降級不解封。行政院也開始規畫新的振興方案,去年成效良好的3倍券,有機會加碼再度發放。除了政府推出紓困專案,台塑集團今也宣布將捐贈10億元新台幣提供政府專款運用,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58.2萬劑AZ下午抵台! 陳時中:總計約188.5萬劑到貨

台塑集團今表示疫情自2020年初蔓延以來,已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衰退,也對台灣國內造成巨大影響,特別是服務業也因此歇業或倒閉,休無薪假的人及失業率也不斷攀升,災情至為慘重,影響許多業者生存及民眾生計。因此台塑集團決定捐贈新台幣10億元困金提供政府專款幫助國人。

台塑強調,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一貫精神,並基於「人飢已飢、人溺已溺」的人道關懷,經由行政中心提案通過,並獲管理中心同意後,捐贈的10億元新台幣紓困金將提供給做紓困專款專用,協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疫情的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雪蔓訪中重申台海和平 外交部感謝:台美一直保持暢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