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一個人的武林?奧會賽程預告「再漏莊智淵」網:尊重很難嗎
莊智淵東京奧運連闖兩關,成功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丁雅芳報導

5度踏入奧運殿堂的「桌球教父」莊智淵,連闖兩關成功挺進桌球男單16強。不過,有眼尖的網友在看比賽時,發現莊智淵休息時,身旁沒有教練協助,讓網友們好不捨,直說他是「一個人的武林」。現在更有網友表示,中華奧會的官方臉書2度「遺漏莊智淵的賽程預告」,網友發現後都在留言區為莊智淵打氣,狂刷:「莊智淵加油」。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蝶王」賽後發530字長文!王冠閎:我不會輕言放棄

中華奧會的官方臉書2度「遺漏莊智淵的賽程預告」,25日莊智淵有出賽,但中華奧會臉書卻獨漏他的賽程預告,事後的挽救方式,也只是默默補上。今(27日)網友再度發現中華奧會出包,今晚8點30分莊智淵的男子單打16強賽,僅以圖片預告,沒放文字敘述,對比其他選手的賽程預告,老將莊智淵的待遇更顯淒涼,讓網友對奧會非常憤怒。

東奧/真是一個人的武林?賽程預告「再漏莊智淵」網友罵翻中華奧會
莊智淵連闖2關成功晉級16強,但中華奧會的賽程預告卻再次遺漏他的文字敘述。(圖/達志影像提供)

中華奧會今天發出東京奧運的賽事預告,非常認真地描述其他選手:「期待王冠閎,延續昨日氣勢,按照自己的節奏再創佳績!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將面對排名世界第一的羽球雙打組合,請所有中華隊友勢必要齊心幫「麟洋配」加油!我國首位在奧運出賽的女性拳擊手陳念琴,要登場囉!另有拳擊好手吳詩儀,將首次挑戰奧運擂台,夢想出擊。萬眾矚目的郭婞淳與陳玟卉,也將出賽舉起槓鈴,成為我們的驕傲。呂紹全/林穎欣 這對亞運金牌拍檔,將出戰熟悉的混和團體資格賽,而且有兩場喔」。


東奧/真是一個人的武林?賽程預告「再漏莊智淵」網友罵翻中華奧會
中華奧會臉書今天發出東京奧運的賽事預告,非常認真地描述其他選手,卻完全沒介紹莊智淵。(圖/翻攝自中華奧會官方臉書)

但對於桌球方面的文字敘述,卻只有:「昨晚混雙拿下一銅後,桌球眾將也要在各自單打戰場努力。期待桌球代表隊,眾家好手在決賽舞台相見歡」,完全沒介紹莊智淵,讓網友超氣,留言狂罵:「給選手尊重很難嗎」、「還是沒有提到他欸!太故意針對了」、「莊智淵三個字有這麼難記」,網友也暖心為莊智淵打氣:「莊智淵加油」、「全台國人陪伴你」。

但也有網友為中華奧會說話,表示:「沒針對吧!桌球其他三個,林昀儒、鄭怡靜、陳思羽也沒寫上去啊」、「射箭的譚雅婷也是提都沒提啊」、「編排問題而已吧」、「幹嘛這麼敏感」、「只是沒文字敘述而已,有那麼氣嗎」。

更多新聞: 桌球選手都愛「2神秘動作」!內行人揭密「吹球拍+摸球桌」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