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鞍馬、全能拚金牌!感謝隊友付出 親曝隊服秘辛
台灣男子體操隊雖無緣晉級團體決賽,但別具設計感的體操服大獲好評,鞍馬王子李智凱更發文透露設計秘辛。(圖/翻攝「李智凱」FB)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我國體操睽違56年組團拚東奧,24日由4名國手李智凱、唐嘉鴻、蕭佑然和洪源禧,穿上藍色戰袍一同完成資格賽,台灣隊最終資格賽排名第10,無緣團體決賽,但鞍馬王子李智凱憑著「湯瑪斯迴旋」,以資格賽第1晉級鞍馬決賽,並與隊友「亞洲貓王」唐嘉鴻攜手闖個人全能賽。李智凱賽後在臉書透露,這次奧運體操服是由他們自己操刀設計,網友紛紛留言稱讚「太好看」。

更多新聞: 「飛蚊症」超擾人!眼前有大量黑點要注意 護理師:恐視網膜剝離

東奧競技體操男子資格賽24日在有明體育館登場,睽違56年台灣再組體操代表隊征戰東奧。台灣男團在六項目總合246.263分排名第10,無緣晉級決賽,但在個人賽部分,李智凱以「湯瑪斯迴旋」在拿手的鞍馬項目飆出15.266分,以資格賽第1晉級鞍馬決賽;並以六項總分84.332分,排行第17名,與六項拿下82.932分、排行第22名的隊友唐嘉鴻,雙雙晉級個人全能賽。體操男子個人全能賽將於7月28日的上午8點15分舉行;男子鞍馬決賽則在8月1日上午7點30分登場。

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鞍馬、全能拚金牌!感謝隊友付出 親曝隊服秘辛
李智凱鞍馬資格賽第1晉級、攜手唐嘉鴻闖全能賽,他賽後感性喊「兄弟們辛苦了」。(圖/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提供)

李智凱25日在臉書發文感謝隊友,感性寫下「各位兄弟們辛苦了,大家都盡力了」,更透露「這次2021東京奧運的戰服,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做體操服。」並表示服裝設計想法,來自於學弟蕭佑然「沒有學弟的想法,也不會有這兩套體操服的誕生」,他更感謝長官與師長們的幫忙,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跟製作,總算完成獨特的體操服。

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鞍馬、全能拚金牌!感謝隊友付出 親曝隊服秘辛
24日由4名國手李智凱、蕭佑然、唐嘉鴻和洪源禧(由右到左),穿上藍色戰袍一同完成資格賽。(圖/翻攝「李智凱」FB)

25歲李智凱是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菜市仔凱,從小就接觸體操,雖然當時是最晚才加入練習的學生,但他的練習時間卻是最長,與啟蒙教練林育信有著深厚感情,眼光獨到的阿信教練,當時相信偏冷門的「湯瑪士迴旋」會重返主流,因此從小就把這項絕技教給學生,有別於傳統的併腿旋轉,日後更成為李智凱的絕技。

東奧/鞍馬王子李智凱鞍馬、全能拚金牌!感謝隊友付出 親曝隊服秘辛
24日男子體操團體賽,台灣隊最終資格賽排名第10,無緣團體決賽,賽後李智凱發文感謝隊友。(圖/翻攝「李智凱」FB)

體操隊服設計秘辛經公開後,網友也紛紛留言稱讚鼓勵,「最厲害的鞍馬王子台灣等你帶金牌回來」、「這腰身也太心機了吧,整個顯瘦好看」、「這個要是願意賣我絕對買!超好看超喜歡!」、「自己設計真厲害」、「男子體操隊 已經太帥!台灣之光」、「台灣能參加奧運體操項目真的讓人感到非常非常讚嘆!」。

更多新聞: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