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擊退義大利!以3:2成功晉級8強
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左)今(27)日擊退義大利選手,成功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今年以世界排名第4種子選手的身分,代表參加69公斤級拳擊項目16強賽事,對上義大利女將安吉拉·卡里尼(Angela Carini),最後以3:2獲勝。根據國際拳擊總會規定,奧運拳擊每場賽事共有3回合,每回合3分鐘,每局打完後,分數將由5名裁判認定,以10分評價2名選手,並選出最終贏家。

更多新聞: 東奧/19歲林昀儒桌球男單4:0晉級!下1場「4強戰」將對上中國選手

東奧/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擊退義大利!以3:2成功晉級8強
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右)今(27)日擊退義大利選手,成功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開賽第1回合義大利選手展現猛烈攻勢,讓陳念琴不斷後退閃躲,但陳念琴也不是省油的燈,頻頻找機會進攻,最後裁判也將比分給以46:49由陳念琴領先;第2回合陳念琴首先展開攻勢,不讓對手有機會出拳,再次拿下勝利;關鍵第3回合雙方勢均力敵,但陳念琴疑似體力不支,攻勢減少,轉向迴避居多,最後裁判判定陳念琴以3:2獲勝,成功晉級8強。

今年24歲的陳念琴是台灣首位踏上奧運女子拳擊舞台的選手,不僅曾在2018年世錦賽摘金,今年也以世界排名第4種子選手的身分再闖奧運,成為64-69公斤「次中量級」的奪牌熱門人選。陳念琴在5年前以19歲的年紀,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雖然征戰失利,但這些年來陳念琴不但進化,她克服了級數轉換的挑戰,先在2018年世錦賽奪金,又在2020年取得東奧門票,目前陳念琴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被東奥官網封為「台灣拳擊女王」。


東奧/台灣拳擊女將陳念琴擊退義大利!以3:2成功晉級8強
台灣拳擊好手陳念琴(右)在5年前以19歲的年紀,就曾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躺地燦笑照」萌到國外!外媒大讚:真的很愛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