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主席改選  卓伯源嗆:黨中央缺乏大格局高度
彰化前縣長卓伯源。(圖/擷取自卓伯源臉書)

國民黨主席改選因疫情而延後,黨內也將召開中常會討論「選舉時程」。彰化前縣長卓伯源今天提出三項主張,痛批黨中央「缺乏大格局的高度」,因黨務選務經驗不足,讓基層黨員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公布確診者足跡! 到過長春國賓影城、World Gym大直店

卓伯源透過臉書說,國民黨中常會即將對下屆黨主席選舉時程提出修正議案,以因應新冠疫情後最新的政治情勢發展,而這一次黨主席改選,他認為,攸關國民黨是否能重返執政的關鍵時刻,黨中央不可不慎。

卓伯源指出,國民黨中央在處理主席選舉時程上,要秉持「開大門、走大路」的格局,雖然是由黨員直選產生,這是一場訴求社會認同的運動,是一場讓黨員能夠認同國民黨有能力再起的黨主席選舉,應該告訴國人同胞、黨員同志,國民黨要徹底革新、脫胎換骨。

卓伯源坦言自己是「憂喜參半」,喜的是無論是黨員或是支持國民黨的民眾,都希望國民黨要時刻記住創黨初心,記住「以民為本、為民服務」,站穩腳步後一定可以重新再起;憂的則是,現在的黨中央缺乏大格局的高度,黨務選務經驗不足,更因為並非是專職黨主席,而讓基層黨員抱怨連連,也因為無法有效發揮整合黨的力量,因此只能讓國民黨處於劣勢,無法主導議題與政局發展。

卓伯源也透露,在請益的行程中,有位參選過黨主席的黨內先進特別提到,國民黨主席選舉務必要公正、公平、公開,黨員名冊提供、投開票作業等,應讓每位參選者都站在相同起跑點上競爭,我說過這一場黨主席改選,是一場社會訴求,大家都在看,任何的私心與操作,都會讓國民黨蒙羞。

文末,卓伯源也提出三項主張,包括「競爭公平化」、「黨務中立化」及「與擴大化」,希望黨主席選舉是一場訴求社會認同的運動,絕非少數菁英的競逐。他也相信,唯有促進國民黨與台灣社會的互動,才是台灣民主政治的良性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添16例、添1死! 桃園6例最多、台北5、新北4、新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