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 游錫堃:再次印証兩國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2020年訪台,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擊肘」。(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捷克政府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內閣會議討論,並決定將捐贈給包括台灣在內的12個國家疫苗。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去年我國捐贈捷克口罩,如今捷克回贈台灣疫苗,再次印証兩國間的堅定情誼、共享的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我們的民主盟友捷克,今晨遠從歐陸另一端,捎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

游錫堃說,許多人和他至今記憶猶新,去年9月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韋德齊在立法院公開演說強調,「我堅信每一位民主主義者,有義務支持所有捍衛民主原則、建造民主的人。因為,捍衛民主原則,就等於捍衛我們社會的自由民主精神」。然而這段話,鼓舞了同屬民主陣營的每一個台灣人。

對於捷克贈台3萬劑疫苗,游錫堃表示,去年我國捐贈捷克口罩,如今,捷克回贈台灣疫苗。他說,疫情雖防礙了台捷兩國的實體交流,卻阻擋不了彼此的良善循環,也再次印証兩國間的堅定情誼、共享的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游錫堃在文末說,捷克是台灣對歐洲投資的第4大國,有著堅實的工業基礎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他相信疫情過後,台捷交流會更加發展,兩國情誼更加綿密,「謝謝捷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