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備戰亞運曾造成右大腿肌肉70%斷裂 郭婞淳苦熬7年終獲「金滿貫」

郭婞淳曾在備戰亞運時造成右大腿肌肉70%斷裂。(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27日)於女子59公斤級舉重項目,抓舉拿下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優異成績,順利搶下本屆奧運台灣的第1面金牌。中山附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在臉書提到女神過去不為人知的辛酸,郭婞淳在2014年備戰亞運練習時不慎被槓鈴壓傷,導致右大腿肌肉70%斷裂,7年來經過艱辛復健和苦練勇奪金牌,背後所付出的血淚絕對不輕鬆!

謝宗學在個人經營的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雖然看郭婞淳東奧舉重比賽,感覺和其他選手處於不同的次元,但最後她在確定金牌到手的時刻,仍然勇於挑戰自己先前創下的世界紀錄,雖然最後沒有成功,但想要超越自己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台灣拿下這次奧運第一面金牌!

謝宗學更指出,看到郭婞淳拿到奧運金牌時的眼淚,想到她在2014年備戰亞運練習時不慎被槓鈴壓傷,導致右大腿肌肉70%斷裂,這七年的期間不知道經過多少艱辛復健和苦練,才有今天看似輕鬆獲勝的比賽,背後所付出的血淚絕對不輕鬆。

謝宗學更讚賞郭婞淳努力和血淚有了最甜美的回報,他說,看到郭婞淳領獎的那一剎那,「聽到我們的國旗歌在東京奧運會場播放,眼淚不禁流淚出來,很開心自己是台灣人,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