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台灣影史首部台俄跨國合作《20年的約定》 33歲郭雪芙甜喊29歲波蘭王子「叔叔」

台灣影史第一部台俄合作的跨國愛情戲劇《20年的約定》,是首部結合台灣與俄羅斯專業製作團隊共同打造的作品,從主創到演員皆是當今演藝圈一時之選,其中幕後團隊陣容堅強,包括請來曾監製白百何、張孝全主演的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的資深名導林立昇執導,編劇則邀來曾獲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美國獨立影展等入圍獲獎肯定殊榮的余建霖、韓婷羽執筆;而演員部分更邀請到郭雪芙、蔡凡熙、邱昊奇以及有「波蘭王子」稱號的仲思齊領銜主演,前後耗時兩年籌拍,地點更橫跨俄國莫斯科、聖彼得堡及台北、高雄各大城市。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

《20年的約定》故事背景以 20 年前的921大地震開始,描述由仲思齊是演的俄羅斯年輕救難隊員季馬在921大地震救了郭雪芙飾演的父母雙亡的女孩柯以晴,兩人從此結下緣分牽起一段長達20 年的跨國情緣,隨著以晴前往俄羅斯求學過程時邂逅由蔡凡熙飾演的音樂才子趙天祐及邱昊奇飾演的明星學長李俊昂,四人感情糾葛交織出動人揪心的故事。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

拜拍戲之賜首次前往俄羅斯的幾位主要演員對於異國風景、美食格外難忘,其中首次到寒帶國家拍攝的郭雪芙為了應付在零下十度的外景拍攝,禦寒措施帶好帶滿,坦承超級怕冷卻愛冬天的她「禦寒」相當有一套,她表示:「我會在羽絨外套裡面加毛巾布料的衣服,還會圍上毛料肚圍!」從發熱衣褲、耳罩、毛靴鞋、手套到暖暖包全帶齊的她笑說:「因為上戲時無法包緊緊,所以暖暖包能塞就塞,全身上下20個跑不掉!真的感覺冷的時候,就想著『麻辣鍋』禦寒!」她透露在拍戲時因為太想念台灣麻辣鍋,在拍戲空檔跟經紀人還找到一家在當地開設的麻辣鍋店,「吃到郭那一霎那真的有喜極而泣的感覺」。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

相較於郭雪芙擔心受凍,不怕冷的蔡凡熙只帶了一件在韓國買的長版的羽絨衣禦寒,而另一位男主角「波蘭王子」仲思齊則更猛,一場是在雪地裡裸上半身奔跑的戲讓他展盡好身材成為本劇「身材擔當」,只見在拍攝時仲思齊不但老神在在大方脫衣服,更敬業地完成導演的指示一次完成,不過讓其他演員在旁看得只打哆嗩,仲思齊表示:「在拍攝時俄羅斯導演很緊張,擔心我會凍傷重感冒及腎臟會生病,也許是這邊很像波蘭冬天的氣溫,所以我還蠻適應這樣的氣溫,隔天還照常向劇組報到」。

圖/AMM亞洲心動娛樂 提供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