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郭婞淳舉重摘金 柯文哲:讓台灣再度光榮一次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恭喜郭婞淳舉重奪金,讓眾人又感動一次、讓台灣再度光榮一次。(圖/達志影像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不負眾望,今下午出戰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毫無懸念奪下台灣本屆首面金牌,更一口氣創下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3項奧運紀錄,創生涯高峰,也引發全台激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恭喜,並表示郭婞淳讓眾人又感動一次、讓台灣再度光榮一次。

更多新聞: 女子拳擊輕量級首戰奪勝 我國吳詩儀晉16強

郭婞淳征戰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今日下午抓舉開把設定100公斤,遠超過其他8名選手,第一把試舉100公斤輕鬆過關,第二把試舉103公斤經判定後失敗,第三把再度挑戰103公斤,順利通過。她接著在挺舉開把125公斤,第一把試舉穩定拿下,第二把加到133公斤,也成功過關,第三把挑戰141公斤,雖然跌了一跤失敗,但仍確定拿下金牌。

柯文哲在任內主辦2017台北世大運,他特別強調,郭婞淳出發前曾說,那年的世大運,舉破世界紀錄,讓全台灣感動的時刻,是她腦海中最完美的畫面。

柯文哲恭喜郭婞淳,讓眾人又感動一次,不只奪冠,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三項都破了奧運紀錄。他表示,「當她站在奧運頒獎台,我知道很多人都一起熱淚盈眶了,感謝她扛下的千斤重擔,感謝她不負眾望! 讓台灣再度光榮一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強勢奪金!輕鬆抓舉103公斤 這表情讓他讚嘆:這麼優雅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