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摘金喜悅獻給全台灣 郭婞淳:正向力量成就可能是我的「婞念」
郭婞淳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拿下金牌是我的夢想,挑戰了三次終於達成了」。(圖/體育署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不負眾望,今下午出戰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毫無懸念奪下台灣本屆首面金牌,更一口氣創下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3項奧運紀錄,創生涯高峰,也引發全台激昂。郭婞淳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拿下金牌是我的夢想,挑戰了三次終於達成了」。她強調,一路走來正向力量成就可能,是我的「婞念」。

更多新聞: 頂著小戴最愛「丸子頭」 李千那化身迷妹應援

郭婞淳征戰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今日下午抓舉開把設定100公斤,遠超過其他8名選手,第一把試舉100公斤輕鬆過關,第二把試舉103公斤經判定後失敗,第三把再度挑戰103公斤,順利通過。她接著在挺舉開把125公斤,第一把試舉穩定拿下,第二把加到133公斤,也成功過關,第三把挑戰141公斤,雖然跌了一跤失敗,但仍確定拿下金牌。

郭婞淳晚間在臉書發文樂喊,「在運動員的最高殿堂拿下金牌是我的夢想,挑戰了三次終於達成了」。

郭婞淳表示,「我非常幸運,代表台灣舉起這份榮耀」。她也特別感謝富邦金控,在2015年、她因傷經歷選手生涯低潮時開始支持她,讓她能專心復健備戰,陪伴走過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到今日的征戰成功。

郭婞淳說,「一路走來正向力量成就可能,是我的婞念」,願將這份喜悅獻給全台灣的人們,也祝大家勇敢面對疫情,迎接美好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牌!超商限時1日大杯美式咖啡「買7送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