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
「舉重女神」郭婞淳為我國贏下東京奧運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東京奧運舉重項目今(27)日大豐收,靠著「舉重女神」郭婞淳及舉重好手陳玟卉兩人分別奪下金牌、銅牌,單日進帳兩面獎牌,總計6面獎牌數也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5面獎牌,創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眼看台灣在舉重項目屢屢取得好成績,不少舉重項目也很常由亞洲國家包辦獎牌,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舉重是亞洲的強項?」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黑人IG恭喜戴資穎奪銀!網友抓包「遮掉台灣國旗」怒轟:兩邊討好耶

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舉重是亞洲的強項?」為題發文,透露自己看到郭婞淳拿到金牌後相當感動,「看了一下這個項目,發現金牌不只是台灣拿到,連中國都拿到不少,但是這種東西應該是歐美的強項吧!為什麼亞洲那麼強?」。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
網友納悶「為什麼舉重是亞洲的強項?」引來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PO出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手太長反而不利」、「練習太枯燥了,歐美人不愛」、「亞洲只相對強在輕量級及女子」、「真的辛苦,運動傷害也大」、「蘇聯體系的也很強,可是禁藥BAN光了」、「太辛苦了,有這條件,不如從事職業運動」。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
陳玟卉成為本屆東奧舉重項目大黑馬。(圖/體育署提供)


除此之外,也有一名內行網友特別發文回應,表示「說真的,因為身高矮,舉重有分量級,因此在同一個量級中,若你先天身高高,你能練出來的肌肉量就比別人少,矮小的選手,他能練出更多肌肉,當然能舉得比你更重;仔細看一些歐美選手,如果本身身高稍微高一點,他們的肌肉量就會比較少」,強調「舉重應該算是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項目」。

更多新聞: 東奧/生涯對戰13勝5敗!小戴4強賽強碰「印度一姐」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