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拚前六 爭取射進決賽

台灣不定向飛靶射擊選手楊昆弼,今天(7月28日)在東京奧運初賽亮相,家人們在彰化縣二水鄉的老家,透過手機看比分轉播,隔海為他加油打氣。其實,楊昆弼從小就有射擊天分,經常在夜市玩射汽球,把大獎帶回家,甚至到最後老闆翻臉了,乾脆把槍送他。目前三盤成績總計72分,7月29日再續拚前6強出線,希望能挺進決賽。

更多新聞: 東奧/譚雅婷遭酸民嗆聲 林智堅跨海視訊力挺:每位選手都是我們的驕傲

瞄準射擊,彈無虛發,他是這次代表我國,征戰東京奧運,不定向飛靶的國手楊昆弼,28日登場出賽,彰化縣二水鄉的家人,隔海集氣,幫他加油。楊昆弼媽媽說,「青奧他是奪銅牌那時候14歲。」媽媽拿出楊昆弼,過去南征北討留下的參賽掛牌,直說這小孩從小就嶄露射擊天分。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拚前六 爭取射進決賽

鄰居表示,「夜市裡面他時常去打,打到最後都是滿靶,最後那個老闆翻臉,老闆看到他就說,叫他不要打,因為他如果來打,都拿最好的獎品。」小時候在夜市射擊攤位,經常把大獎射回家,害得老闆生意快做不下去,跟他說你不要來玩了,最後甚至把槍送給他。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拚前六 爭取射進決賽

楊昆弼媽媽說,「就不喜歡念書,所以我就帶他到我們附近的靶場,接受有點像正規一點的練習。」後來家人幫他找教練,接受正規訓練,走上射擊之路,一路獲獎無數,更在2018年的亞運,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追平世界紀錄的48分奪金,一戰成名。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拚前六 爭取射進決賽

楊昆弼爸爸表示,「三輪這樣還普普通通,應該達不到他要的理想,明天(29日)還要繼續加油。」不定向飛靶射擊,單輪滿分25分,資格賽5輪分2天進行,楊昆弼二度挑戰奧運,首輪打出滿靶亮麗成績,三輪成績分別是25、24、23分,總計72分,29日還有兩輪,力拚擠進六強,射入決賽。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