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疫苗染Delta仍有傳染力 美國恢復強制戴罩令

美國疾管局之前建議完成接種的民眾可把口罩摘下,但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現在有2/3郡都列為風險區,也迫使疾管局政策髮夾彎,今天建議就算打完疫苗,民眾仍須在室內戴罩。白宮發言人薩琪更強調,美國現在還猶如戰爭狀態,不過疫情嚴峻的佛州當局,卻尚未對疾管局最新建議做出任何表態。

更多新聞: 尼伯特颱風攪局東京奧運 衝浪、划船、射箭受影響
打過疫苗染Delta仍有傳染力 美國恢復強制戴罩令

接完種就可把口罩摘下,對大多美國人來說恐怕已是過去式。27日疾管局政策髮夾彎,建議打完疫苗的人最好還是在室內戴罩。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指出,「在罕見情況下有些打過疫苗的民眾,在感染Delta變種後,可能會有傳染力讓旁人受感染,這新的科學證據令人擔憂。」

打過疫苗染Delta仍有傳染力 美國恢復強制戴罩令

Delta變種病毒大舉入侵美國,目前已有多達2/3地區淪陷,儘管5月時疾管局評估,已完整接種疫苗者在室內可以不戴口罩,但礙於Delta傳播力實在太強,當局現在建議風險地區民眾仍須戴罩,還特別強調所有幼稚園到高中、在校上課的同學都得戴上口罩。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說,「我們知道11歲以下兒童不能打疫苗,我們知道12到17歲兒童,只有30%完成接種。」

目前全美完成接種人口沒有過半,意味離群體免疫還有一大段距離,疾管局前官員也提出警告。美CDC前主任佛利登表示,「如果我們與英國方向一致,很有可能爆發20萬單日確診,是現在的4倍。」

打過疫苗染Delta仍有傳染力 美國恢復強制戴罩令

美國上一次單日確診超過20萬是在1月,當時疫苗才剛獲緊急使用授權,Delta變種也還沒成為主流病毒,現在美國平均單周確診已成3月來新高,專家強調想要擺脫武肺疫情,唯一出路只有打疫苗。美FDA前局長哈恩指出,「變種怎麼來的,因為沒受保護的人受到感染,產生變異然後再傳播給其他人。」

搶先疾管局更新建議,加州洛杉磯郡已率先要求民眾戴回口罩,州長表示正研究聯邦指引,很快就會有所做為。不過疫情嚴峻的佛州似乎毫無反應。

打過疫苗染Delta仍有傳染力 美國恢復強制戴罩令

白宮則呼籲,美國現在還猶如戰時狀態。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們對美國民眾的訊息是,我們還處於戰爭,對病毒還有不斷演變大流行的戰爭。」

總統拜登也正擬定要讓所有聯邦員工打上疫苗或定期篩檢,希望多管齊下能扭轉疫情、戰勝Delta。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World Gym大直店有確診足跡! AIT台籍油漆工確診 已打過兩劑B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