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天真?桃園婦1人被騙2次 拿20萬到銀行匯款 2筆都是詐騙

一名婦人同時落入兩起詐騙案!桃園警方昨天(27日)接獲郵局通報,一名婦人準備20萬,說要分別匯給女兒跟投資用,但行員一問,婦人一問三不知,不但答不出女兒讀哪,還發現受款人帳戶,年紀比婦人大10幾歲,而另一起詐騙投資,對方則聲稱只要10萬運費,就能「寄」比特幣給她,最後被警方識破,擋了下來。

要匯錢給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兒,已經夠奇怪,警方繼續追問,發現破綻愈來愈多。

桃園警方27日接獲郵局行員通報,一名婦人備了20萬,分別要匯給女兒跟投資用,經警方詢問,婦人不但連女兒讀哪,都不知道,還發現受款帳戶所有人的年紀,比婦人大十幾歲,後來才坦承日前在line上認識一名土耳其男子,聲稱自己受傷,希望婦人匯10萬資助。

而另一筆,同樣透過line群組,對方說只要10萬運費,就能把比特幣「寄」給她,婦人不懂,加上信任對方,直到準備匯款,才被行員擋了下來。

桃園青溪所長吳建霖表示,「經警方了解後,發現確實為詐騙集團之手法,於是苦勸婦人請她放棄匯款。」

同時落入兩起詐騙,幸好警方及時阻止,才沒讓婦人的20萬,白白落入詐騙集團手中,但這種詐騙老梗,一連兩次被騙,不知道是婦人太天真,還是實在太好騙了!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