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有「桌球教父」之稱的莊智淵,東奧16強賽出戰埃及選手阿薩爾,雙方拚戰到第7局,莊智淵吞敗止步16強,賽後他發文謝謝大家關心,吸引39萬人按讚、湧進2萬7千多則留言,他開設的「智淵乒乓球館」也出現1300多條五星留言,紛紛表達對五屆奧運元老莊智淵的感謝。

更多新聞: 賈永婕讚郭婞淳神力女超人 莊智淵無緣8強江宏傑心疼老隊友

東奧桌球男子單打16強賽,我國40歲好手莊智淵,出戰小他10歲的埃及選手阿薩爾,雙方首局就激烈交鋒。莊智淵一度以7:5領先,但沒有掌握住優勢,遭阿薩爾逆轉拿下,不過莊智淵不氣餒,第2局陷入平手僵局時穩住陣腳,順利扳平戰局。

雙方一來一往,第3局莊智淵8:11落敗,第4局11:7搶下,二度追平,第5局9:11再丟一局,阿薩爾率先聽牌,第6局莊智淵發揮老將的沉穩,硬是將比賽帶入決戰第7局。

關鍵第7局雙方打的更激烈,比數來到10:7,阿薩爾擁有3個賽末點,莊智淵一個回球掛網,勝負揭曉。

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莊智淵苦戰64分鐘吞敗,東奧單打止於16強,賽後他在臉書發文,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吸引39萬人按讚、湧入2萬7千多則留言,紛紛表達對莊智淵的支持與感謝,除了臉書之外,2008年他耗資千萬在家鄉興建的「智淵乒乓球運動館」,也湧入1300多則5星留言。

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網友大讚台灣桌球因為有你在世界發光、謝謝桌球教父,雖然您的身影孤獨,但我們的心和精神都與你同在、最了不起的桌球國手,已是國人心目中的奧運金牌。

桌球國手莊智淵父親莊漢傑表示,「打多少算多少,有年紀了,他平常都有認真練習,走到哪裡算哪裡這樣。」

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儘管莊智淵惜敗,父親還是非常驕傲,出身高雄的莊智淵,8歲開始學習桌球,世界排名曾高居第3,曾獲十大傑出青年、台灣運動精英獎,莊智淵在賽場上戰功彪炳,包括2001年北京世大運男單、男團銀牌、2007年曼谷世大運男單銅牌、男雙金牌和男團銀牌,此外他最讓人敬佩的,就是代表台灣五度征戰奧運,包括2004雅典奧運8強、2008北京奧運16強、2012倫敦奧運第四名、2016里約奧運32強,這回東京奧運止步16強,我國駐日大使謝長廷,也在臉書抒發心情。

莊智淵男單無緣8強 網友湧臉書刷一排致敬留言

謝長廷寫下在莊智淵離場前,他拿掉口罩揮手,莊智淵跑過來問「市長還認得我嗎?」,謝長廷回應「當然。高雄囝仔」,謝長廷也注意到莊智淵的身體似乎有些不適,賽後立刻給予協助,希望讓莊智淵獲得充分休息,繼續拚戰8月2日的男子團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選手這水準⋯全場「我X」髒話連發 五毛竟讚:優美的中國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