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王子維上陣 奧運羽球拚奪牌

台灣羽球不只有戴資穎可以看,其實男子也很有看頭,羽球一哥周天成,和羽球王子王子維同樣要提拍上陣,以周天成來說,曾經最高世界排名第二,同時也是台灣本土男子最高排名,可惜上一屆奧運8強止步,這回力拼奪牌。

去年12月,周天成回母校基隆高中,跟同學們球技交流,連市長林右昌都換上球衣,跟周天成一隊,和教練對決。

東奧羽球國手周天成2021年7月15日曾說,「心情也是還是滿像第一次的,就是會,想要全力以赴,然後就,因為很久沒去,你就覺得哇,真的每次,真的奧運就會覺得,跟其他比賽比較不一樣。」

畢業紀念冊上,周天成看起來相當活潑,喜歡耍寶裝可愛,特別的是,也會拍帥照,擅長羽毛球的他,手拿球拍擺POSE,氣勢十足。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小天是我們基中很優秀的校友,而且是我們羽球界的一哥,對他非常佩服,而且他非常提攜後進,拿冠軍得金牌。」

基隆市長林右昌加油打氣,31歲周天成曾經最高世界排名第二,現在是台灣本土男子單打最高排名,2019年亞錦賽得過銅牌,2018年亞錦賽單打也拿了一面銀牌、團體拿了一面銅牌,2016年出征里約奧運,止步男單8強,當時就許下再闖東京奧運的目標。

教練鄭永成表示,「我看他的狀況,其實很好,然後加上他的一些往前跟防守,看起來就是還不錯,只要他心理準備了,然後一些戰術比賽的。」

說到羽球,不只男單一哥周天成,有羽球王子之稱的王子維,同樣戰績也相當亮眼,2017年世大運拿兩面金牌,隔年亞運,男子團體銅牌。

東奧羽球國手王子維2021年7月18日曾表示,「19年一開始,我們就開始要出去比賽,就是可能在傷沒有完全好的狀況下,我們就要帶傷上陣,有時候在不舒服的時候,坐著也不對這樣靠著也不對,那時候就覺得比較累啦。」

26歲王子維,挺過前兩年腰傷困擾,如願拿到生涯第一張奧運門票,希望能為國爭光,奪得好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