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牌選手候志慧傳藥檢不利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奪銅

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拿下第4名成績,不過現在傳出,奪金的中國選手候志慧,藥檢疑似出現不利反應,一旦確定有禁藥反應,金牌將會被取消,而方莞靈就有機會遞補銅牌,今天準備要回台灣的方莞靈說,如果能獲得銅牌當然非常開心,不過一切都要等相關單位確定,才有答案。

台灣舉重好手方莞靈征戰東京奧運,拿下第四名好成績,雖然無緣登上頒獎台,不過現在卻傳出中國選手侯志慧,疑似因為藥檢有問題,可能有機會遞補銅牌。

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表示,「好像大家都知道這個消息,其實現在的結果跟消息都不確定,不知道大家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得知這個消息的,等大會或奧會公布整個結果,才可以判定,如果能夠遞補上去當然很開心。」

台灣舉重選手方莞靈媽媽也說,「她說還沒有確定不敢想啦,以後不用為她太操心了。」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侯志慧第一輪藥檢沒通過,疑似被驗出不利反應,因此獲得銀牌的印度選手,有望遞補金牌,我國的選手方莞靈,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拿下第四名,一旦對手驗出禁藥,方莞靈就能直接遞補銅牌。

鄒族議員武清山(方菀靈舅舅)則說,「不管是任何什麼樣因素,她的成績,如果從第四名可以晉級到銅牌,當然我們會更以她為榮為她驕傲。」

方莞靈家外頭,貼滿祝賀紅榜,大家都為他征戰奧運的好表現喝采,家人準備一桌好菜,迎接寶貝女兒回來,方莞靈目前正從東京出發準備回台灣,她說如果有機會拿下獎牌當然很開心,不過一切還是要等相關單位確定後才有答案。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