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蔡英文深夜感性謝謝奧運國手 「把台灣人的氣魄帶到東京」
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感謝每位出賽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賽事來到第5天,台灣代表隊已累積1金2銀3銅。總統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感謝每位出賽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謝謝你們把屬於台灣人的氣魄帶到了東京,用強烈的拚戰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台灣在奧運殿堂中留名」。

更多新聞: 尼伯特颱風攪局東京奧運 衝浪、划船、射箭受影響

昨天深夜蔡英文在臉書貼文中寫道,昨天一整天,台灣的心,都隨著奧運賽場上的變化而起伏。早上「桌球天才少年」林昀儒率先在男單賽事中取勝,「台灣蝶王」王冠閎在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半準決賽中,很可惜的卻無緣晉級。「沒關係,未來還要繼續挑戰!」

接著在中午的東奧賽事中,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陷入拉鋸戰,「最後從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黃金搭檔手中拿下小組賽珍貴一勝,順利晉級八強!」。稍晚在射箭女子個人淘汰賽中,譚雅婷遺憾地以微小差距失利。另外,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事的呂紹全和林穎欣也可惜未能晉級,「但我們都知道這已經是極為不容易的成績」。

「台灣女生,在奧運賽場先後揚威!」蔡英文指出,從下午到晚上舉重接連拿下兩面獎牌,讓台灣欣喜萬分!兩位拳擊好手陳念琴和吳詩儀也都以旺盛的鬥志拚進下一輪賽事。

蔡英文說,其中讓台灣國人都懸著一顆心的,是一系列桌球單打賽事。林昀儒連贏兩場,成功闖進八強;「桌球教父」莊智淵和埃及對手鏖戰七局後落敗。在女單的賽事中,鄭怡靜和陳思羽也陸續止步,不過,蔡英文也對選手信心喊話,「不氣餒,接著還有團體賽!」

蔡英文表示,無論比賽結果如何,她都要謝謝每位出賽的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謝謝你們把屬於台灣人的氣魄帶到了東京,用強烈的拚戰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更讓台灣在奧運殿堂中留名。這一切,真的鼓舞了我們。」

蔡英文說,結束賽程的選手和教練陸續返台,為讓選手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在機場準備專屬通關,並由專人協助入住防疫旅館。「期待選手們都能好好休息,往後還有全新的旅程,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桌球女單不敵中國 陳思羽止步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