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舉重女神」奪金獲2280萬入袋!郭婞淳2點考量分配獎金

郭婞淳在東奧摘金,獎金該如何運用,似乎也有頭緒。(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張婷瑗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創下3項奧運紀錄,也為台灣隊進帳第一面金牌,郭婞淳除了可獲國光獎金2000萬元,贊助商富邦集團也宣布加碼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萬元),因此,至少會有2280萬元入帳。而獎金該如何使用,郭婞淳除了2點考量,獎金的使用上也有其他規劃。


郭婞淳在東奧摘金,讓全台民眾熱血沸騰。(圖/體育署提供)

郭婞淳賽前就已經跟家中長輩討論,考量到目前年齡,摘金後的獎金運用,會以未來生活、家人這2點作為優先考量,不過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也希望可以用獎金做更多事。郭婞淳也曾提到,自己想要回台東老家開早餐店,原因是想要讓學弟妹用健康的第一餐迎接一天的開始,暖心的動機讓許多人更著迷舉重女神魅力。

郭婞淳從小家裡環境刻苦,也讓她長大後更懂得感恩。(圖/郭婞淳IG)

事實上,郭婞淳在2013年亞錦賽拿到冠軍時,便拿出國際賽的奪牌獎金,捐給澎湖惠民醫院價值150萬的救護車,此外,郭婞淳每年也都會捐贈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10萬元獎學金,為的就是報答當初照顧她的學校,郭婞淳曾提到「人生不只是贏得比賽,而是幫助別人一起完賽」,人美心美的郭婞淳,就算成就越來越高,依舊不忘幫助社會,默默行善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