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日本送的AZ疫苗!陳水扁感謝日本:第二劑感覺更舒服
陳水扁注射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在臉書透露,他今早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還來不及深呼吸就打完了,第一劑沒有不良反應、第二劑感覺更舒服,而且打的是日本援贈的AZ疫苗,也讓他相當感謝日本政府與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遭爆與共諜餐敘 國防部:無洩密

陳水扁在臉書表示,他在陳順勝醫師安排下,於高雄長庚完成第二劑疫苗注射,打的是日本援贈的AZ疫苗。施打時護理師要他先深呼吸,陳水扁笑說,他還來不及深呼吸就打完了。

「第一劑無不良反應,第二劑感覺更舒服。」完成兩次接種,陳水扁強調感謝政府、高長醫護人員,尤其感謝日本政府和人民!

施打日本送的AZ疫苗!陳水扁感謝日本:第二劑感覺更舒服
陳水扁接種第一劑時,笑稱不會痛,根本是小case啦!(圖/翻攝畫面)


陳水扁第一劑施打是在5月13日,當時他坐在椅子上,神色自若地準備施打疫苗,並且對疫苗充滿興趣,跟醫護人員大聊疫苗相關話題。快速注射完畢,面對護理師溫柔詢問會不會痛?陳水扁笑答「不會啦!這小case啦!」。

此外,陳水扁近期也相當關心東奧賽事,不停發文盛讚台灣選手表現,也相當關注「台灣正名」議題,甚至設計一系列5色「台灣不能被看扁」口罩,上頭印著大大的「TAIWAN」字樣,規劃送給他主持的廣播節目聽眾。

施打日本送的AZ疫苗!陳水扁感謝日本:第二劑感覺更舒服
陳水扁推出「台灣不能被看扁」口罩。(圖/翻攝自陳水扁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破3萬民眾獨鍾高端疫苗! 陳其邁估高雄可分配10%數量